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在职研究生双证,在职研究生吗?

2023-02-21 21:39 来源:网络

在职研究生早就改革了,非全日制研究生进入统考,5月份同等学力申硕没有调整,但仍有部分人认为在职研究生把职场人和学历搞混了,国家企事业单位“镀金”了中国不实的学习方式。 考前的第一反应,有些在职研究生包过吗?

2017年以后,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主要是单证同等学力申硕和双证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在职研究生不同,也与同等学力申硕不同。

1

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样,实行同样的考试招生政策,实行培养和毕业标准,毕业后同时获得硕士学位和学历证书。 既然学习方式以外都是按照全日制研究生招生来执行的,那么非全日制研究生当然也不存在这样的情况。 必须指出,非全日制只是学习方式。

同等学力的申硕在改革中没有做出任何调整,继续以前的免试入学,符合申硕条件的可以向大学申请硕士学位,没有学历证书。 但这丝毫不影响同等学力申硕获得的硕士学位证书的含量。

稍有了解的人应该知道,目前具有同等学力招生资格的大学大多是国内985/211重点大学,这些学校非常重视自身声誉,对教学管理和教育质量有着严格的标准。 如果你想不用考试就入学学习,那就在课堂上好好学习,通过申硕考试、论文答辩等常规申硕流程,一定能有真学,并不是花钱糊弄。 必有真学

由于在职研究生改革时间还很短,社会上许多企业和单位容易将非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学力证书的在职研究生与非全日制的成教、自考、网络教育本科等混淆,导致在职研究生对其获得的硕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含量存在怀疑现象。 确实,目前非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获得的硕士学位证书与全日制研究生获得的硕士学位证书没有实质性差别,具有国家认可和法律效力,可以通过国家学位网站查询。 也可以用于将来的加薪、职位评定、海外留学。

关于“现役研究生”的申请、咨询,可以私信,也可以留下名字的联系方式。 专业老师会详细回答。

在职研究生双证包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