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煤矿事故快报 阿拉善盟左旗煤矿事故原因发生时间

2023-02-23 11:21 来源:网络

  内蒙古煤矿事故快报 阿拉善盟左旗煤矿事故原因发生时间,据消息显示,2月22日13时许,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一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有工作人员和车辆被埋。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截至23日0时30分,核实以后还处于失联状态的人员是51人。

煤矿事故快报 阿拉善盟左旗煤矿事故原因发生时间

  露天煤矿为什么会发生大面积坍塌?

  露天煤矿的坍塌事故往往是由于矿区开采造成的地质环境破坏,导致地表或下方的岩石、土壤等结构物失去稳定性,引发坍塌或滑坡等自然灾害。

  具体来说,露天煤矿的开采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土石方开挖和掏槽作业,这些作业往往会破坏地质结构,降低地质体的稳定性,导致地质体发生位移、滑坡、崩塌等灾害。

  此外,煤矿开采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矿渣、废渣等,这些物质如果不得当处理或排放,也可能对周围的环境和地质结构造成破坏,导致灾害的发生。

  具体到这次发生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的坍塌事故,目前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和分析才能确定具体原因。

  相关阅读

  企查查APP显示,内蒙古新井煤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9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学云,公司原名为青铜峡市新井煤业有限公司。公司股东为陈逢干和丁瑞,各持股80%和20%,法定代表人为王学云。

  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目前关联1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8075万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3条,失信总金额约7.57亿元;限制高消费信息共31条,关联对象包括该公司股东陈逢干、丁瑞以及法定代表人王学云。

  此外,2022年5月,该公司在无取水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取水,被阿拉善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给予警告并罚款2万元。

  据新华社、齐鲁新闻等媒体报道,此次出事煤矿的大股东之一陈逢干,还疑似实际控制有新疆五宫煤业有限公司、浙江省天台县医药公司、大兴安岭三普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

  据《浙江日报》2011年12月消息,陈逢干是从天台县山区走出来创业的普通农民,连续6年被评为全国十大慈善家。中国网公益中国2012年2月信息则显示,陈逢干1990年-2011年慈善捐款总计近1.57亿元。

  宁夏陈逢干大学生助学基金会则是2005年4月15日在银川市成立,资助对象主要为考入大专院校的宁夏贫困大学生。这是宁夏首家以个人名誉命名的公益性组织。

  基金会资金来源全部由陈逢干、徐亦兵个人共同捐资,每年投入30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宁夏回族自治区当年考入区内外高等普通院校(不含高职院校、部队、公安院校)品学兼优的城乡低保家庭的贫困学生,并分别奖励全区当年高考文科、理科前5名考生。另外,第一年投入200万元作为基金会的原始基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