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李县长侵犯是什么意思,县长直播“强制带货”,不仅仅是跑错了“片场”

2023-02-27 17:18 来源:网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地方官员近期选择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销售当地农特产品。 其中,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在开展“县长直播带商品”活动中,“要求全县干部最低消费50元”的相关文件备受舆论关注。 对此,城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于5月9日作出回应,承认相关文件有误,并公开道歉。 (5月10日《澎湃新闻》)。

这次城固县承认了错误,并公开道歉。 这种“闻则改之”的态度值得称赞。 但官员拿来东西“强迫摊派消费”,也值得各地警惕,防止“好事做坏事”。

地方官员通过直播带来商品,销售当地的农特产,在瘟疫之前就有了。 受疫情影响,许多地方的农特产滞销,一些地方官员通过直播带货取得了良好效果,有利于农特产走出去。 官员放下架子,抓紧时间变身“李佳琦”是肯定的。 不过,城固县县长通过直播有货,当地却因此出台了“要求全县干部最低消费50元”的相关文件,这样的“强制消费”,让官员通过直播改变了有货的口味。

让官员直接拿来商品,改变人们常见的严肃形象,在直播间“吆喝”,以期吸引更多消费者,正是官员直接拿来商品的“卖点”。 这不仅有利于销售当地农产品,提振当地经济,也有利于改善官员自身形象,提高公众对官员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官员的“亲和力”。

但是,在官员通过直播拿货却板着脸“依靠官威为难消费者”的情况下,即使要求“强制消费”的消费者只有“本县干部”,这种直播带货从促销效果上看也是失败的,导致官员“接地气” 这也违背了市场的规则,扭曲了“通过官员直播带来商品”的好想法,使原本朴素的“通过官员直播带来商品”,变成了赤裸裸地“耍官威”的糟糕景象。

当然,关键是“强制消费”侵犯了别人的合法权益。 以前,有的地方为了促进消费,出台了从公务员工资中扣除促进消费金的文件,引起了舆论的热议。 侵占公务员工资、强迫公务员消费,侵害了别人的合法权益,公务员、干部也是劳动者和消费者,他们的合法权益也不得侵犯。

所以,县长在直播中“强制带入商品”,不仅是“走过场”,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强制带入商品”,更不应该“强制消费”。 官员“强行带货”被曝光也不是新问题,背后仍然暴露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老问题。 对此,有必要加强对这些疑难病症的整治力度。

必须认识到,如果政府部门缺乏依法行政能力,领导干部缺乏依法修养,那么迎合新潮流,展现出良好的“亲近感”、务实性等新形象,也可能只是虚有其表。 缩短与消费者的距离,促进当地农产品销售的“商品带入现场”,也有可能成为自毁形象的“交通事故现场”。

李县长侵犯是什么意思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