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小学生给课本挑错新教材真的改了,小学生给课本配图挑错后新教材改了

2023-02-28 13:18 来源:网络

去年2月,浙江临海的陈一逸预习三年级下学期语文书时,觉得《鹿角和鹿脚》的配图和内容不符。 本文的主角是鹿,然后遇到了狮子。 认为狮子生活在非洲大陆、印度,配图主要是分布在中国、日本、俄罗斯东部的日本鹿。 陈一逸认为这两个物种不可能相遇。 随后,他在母亲的鼓励下,写信给人民教育出版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没想到,去年5月,出版社真的回复了他! 在回信中,“《鹿角和鹿脚》这篇文章是从《伊索寓言》中的故事改编而成的。 传说《伊索寓言》是古希腊时代的伊索收集整理而成,长期以来,也没有说明这个故事中的狮子和鹿,是分布在古希腊地区,还是其他地区。 寓言故事往往不是写实的,而是作者为了说明一个道理而虚构出来的故事,其中出现的动物和相关情节,不一定被认为是生活的真实。”

收到回复后,陈一逸很高兴,说看到了自己的努力。 上周开学了,陈一逸的妈妈意外地在三年级的教材里,发现这张插图真的变了。 图中的鹿和前面的一样,但原来的白色斑点被去掉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学生给课本挑错新教材真的改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