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奶茶喝出3个标,「无糖」奶茶糖含量高!4个奶茶冷知识不知道没法健康喝奶茶

2023-02-28 14:17 来源:网络

奶茶你可能知道高糖、高脂、高能量,但即使知道这些,关于奶茶的知识也只能说是入门级的。

这篇文章将是分享4个关于奶茶的冷知识。 很多人不知道,所以我不相信往下看。 读了之后也知道奶茶的喝法。

一、「低卡」奶茶能量不低

常喝易胖人

很多奶茶的能量都很高,所以网络上有很多“营养师疯狂喝奶茶也不会发胖”“本地球奶茶攻略”之类的内容,告诉你奶茶的选择。

遗憾的是,现在销售的奶茶,国际标准并不要求标注营养成分表,商家也几乎没有公布配方。 另外,用手工制作各种各样的材料,再怎么放也不能正确。 因此,每个奶茶的能量只有拿到实验室检查才能准确估算。 因此,请参阅达人们分享的「低卡奶茶清单」你别太当回事儿。

即使准确估算,真的喝多了也会发胖的人,看了某平台上被赞22万美元的这份奶茶名单也不敢相信。

一杯的能量大都在150-250千卡之间,150千卡的话慢跑22分钟才能消耗掉哦。

别说喝多了,就算经常喝,积蓄的能量也不少。 虽说喝了奶茶,但如果不吃其他食物或增加运动,为什么不会发胖呢?

所以如果你没有喝奶茶的习惯,偶尔馋了,喜欢啥口味就点啥口味,即使能量很高,偶尔喝也不用担心胖人。

但是,如果你已经习惯了奶茶,不用看网络上的各种眼花缭乱的攻略,在选择奶茶的时候只要选择不加糖和奶套的,尽量少放多种材料,特别是珍珠

尽管如此,经常喝的话会发胖,所以慢慢减少奶茶的频率,从经常喝变成偶尔喝,偶尔的意思是喝1-2周才喝1次。

二、「无糖」奶茶糖含量很高

约是正常糖的43%46%

根据2017年上海消委会和2019年福州消委会的检测数据,销售者声称的“无糖”或“不加糖”的大杯奶茶,糖的含量平均分别为15.6克、15克,这种糖的量为普通糖奶茶的糖

平时可能觉得“半糖”奶茶的糖含量是普通糖奶茶的一半,但没想到是「无糖」奶茶的糖含量都接近正常糖奶茶的一半吧。

根据中国居民的饮食指南,每天糖摄入量最好控制在25克以内喝一杯“无糖”奶茶就会摄取15克左右的糖。 如果你喜欢甜奶茶,你往往也会喜欢其他甜食。 如果习惯了甜食,每天的糖摄入量超过25克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而糖摄入过多不仅会增加龋齿风险,还会增加额外能量,容易胖人。

因此,要少吃糖,“无糖”奶茶也要不断减少喝的频率,避免偶尔喝。 甜食的吃法也一样。 不要停止爱吃甜食,也不要吃得太多。

三、反式脂肪不是奶茶的主要问题

饱和脂肪才是

2019年福州消委会检测的40种奶茶中,仅检测到5种反式脂肪酸,但检测到后检测量仍较低,国家标准可显示为0。所以喝奶茶不用担心反式脂肪酸的问题。

应该担心的是饱和脂肪酸。

同样在2019年福州消委会检测结果显示,奶茶脂肪平均含量为19.57/杯,最高的一杯脂肪竟然高达40.63克。

这种脂肪无论是只来自奶,还是奶油、植物奶油、乳霜、鱼精蛋白、鱼精蛋白,主要是饱和脂肪酸,过多摄入饱和脂肪酸都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四、这5类人喝奶茶

要留意咖啡因摄入过多

2019年福州消委会对39种奶茶的检测结果显示,平均咖啡因含量为107mg/杯,含量最高的达到223mg/杯。

同年,深圳市光明区消委会对10种奶茶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咖啡因平均含量为180mg/杯,含量最高的一杯含365mg咖啡因。 [3]根据[1]所述方法,其中

一般人喝一杯没问题,但喝儿童、备孕女性、孕妇、哺乳期妈妈、咖啡因敏感者杯可能会导致心率加快,胃不舒服; 还可能影响睡眠,影响胎儿发育,提高儿童焦虑水平。 [4]所以,这些人尽量不喝奶茶。

小结:

不管是哪种奶茶,能量、糖分、脂肪含量都不低,可能还含有很多咖啡因,所以不推荐经常喝。

如果偶尔喝的话,最好是无糖、鲜奶、少小料。 普通的糖、非鲜奶,选再小的都没关系。 因为我只是偶尔喝一次。

今日讨论:你常点的奶茶里,觉得哪款比较健康,推荐呀。

#健康真知计划##谣言零计划#

奶茶喝出3个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