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异地就医门诊可以直接结算吗,5种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23-02-28 14:35 来源:网络

23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

长春市和全国224个城市实现

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化疗、

尿毒症、器官移植后抗排斥治疗

五种门诊慢性病门诊直接结算

为满足人力资源流动的迫切需要,在实现异地住院直接结算的基础上,发挥市医保局“异地就医”“异地定点范围”两点作用,进一步提高参保人员异地就医便利性。 2020年,市医保局率先启动跨省门诊直接结算试点,到年底实现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有效满足长期门诊工作、居住、养老等不同需求,实现互利互惠。

凭借丰富的试点经验和务实工作作风,今年年初,我市顺利通过国家评估,成为全省唯一门诊慢性病远程会诊全国试点城市。 经过8个月的奋斗,我市有效完成试点任务,实现了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后抗排斥治疗5种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的门诊直接结算,确保了省市人民生活质量高、高效落地。

此外,为切实提高参保人员门诊就医便利性,我市坚持“必须开透处方”,稳步扩大门诊结算范围。 截至7月底,覆盖全国224个城市,全市1450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转自)长春日报掌上明珠

来源:长春晚报

异地就医门诊可以直接结算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