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带状疱疹接种专场开打,带状疱疹可以接种啦

2023-02-28 14:45 来源:网络

俗称“腰缠龙”,是常见皮肤病,接种市民请提前咨询预约

进口自费疫苗,适用于50岁以上人群,共2针,每针1628元

本报讯近日,带状疱疹疫苗在厦门可以接种。 此次获批上市的带状疱疹疫苗,是进口的两种自费疫苗,是目前国内唯一获批上市的带状疱疹疫苗。

王先生知道有带状疱疹疫苗,就等着接种。 听说厦门可以接种,昨天,她赶到筼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 “我以前得过两次带状疱疹,被折腾得很害怕。 我知道这个疫苗很贵,但是我决定下决心接种。 ”她说。

带状疱疹俗称“腰缠龙(蛇)”,是皮肤科常见病,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皮肤病。 发病时除皮肤损害外,多伴有神经病理性疼痛,急性期疼痛可能多于分娩阵痛。 带状疱疹在50岁以上人群中易感染,我国约1/3的人一生中会患病。 年龄越大,病情越严重,恢复越慢,并发症越明显。 虽然不会直接感染,但变成带状疱疹后,有可能将水痘病毒传染给家人,特别是免疫力低下的孩子。

据介绍,该带状疱疹疫苗适用于50岁以上人群,免疫程序共需要接种2针,2针之间间隔2个月以上,一般需要在半年内完成。 接种完成约半年后,疫苗抗体产生保护效力。

但这种疫苗的价格不低,包括注射服务费在内,每针1628元,接种两针要3200多元。 考虑到价格因素,我市各区订购的带状疱疹疫苗数量较少,也不是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有进货。 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只订购了20套注射剂。 因此,希望接种的市民请尽早电话咨询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避免空跑。

带状疱疹

疼痛堪比分娩

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皮肤病

分娩阵痛可能导致急性期疼痛

容易感染50岁以上的人,约1/3的人在一生中会生病

虽然不会直接感染,但有可能将水痘病毒传染给家人

来源:厦门日报

带状疱疹疫苗接种专场开打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