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金色的唯美梦幻,金色的梦幻

2023-02-28 20:40 来源:网络

散文

作者:胡广平

花是生命无力的象征。 一切美好的东西,都可以比喻成花,但那真的没办法。 花蕾长出的时候,开始哭泣自己的末日,绽放的时候,只剩下死前最后的余辉。 但为了献上妖娃,花有资格压抑这一切,让大自然成为最美的象征。 但是,当花朵以纯粹的阵容出现时,它已经不仅仅是令人高兴的东西,而是一种雄奇的存在。

云南罗平的油菜花就是这个纯粹的代表!

在贵州贞丰看到的油菜花,绵延数千里,星罗棋布的民居和独立山峰错落有致,一片片相连,断也割不开,充满人间美景,我以为看完了。 但从兴义西走,渐渐进入,景象静静地展开,似乎要发生什么异样。 刚进入罗平境界,视野陡然扩大,喀斯特型锥体峰依然层层叠叠,只是离行人远了一点,沉浸在金黄的天光中。 我必须用这种陌生的毛笔画画。 这个季节,罗平的天光金黄,那是无边无际的油菜花测绘的结果。 在这里,大地反而像阳光灿烂的天空,敢于把蓝天映射成金黄色。

看到这一景象,我曾经怀疑,眼前无边的金黄,是多么油菜花。 有句成语说,不看棺材就不流泪。 巨大的冲击,即使见到棺材也经常不落泪。 我们只好把车停下来,问路边小卖部的女儿。 “这是哪里? 那像天空一样无边无际的金黄,真的是油菜花吗?”

女儿回答了稍微轻一点的梅格。 “这是罗平! 罗平你不知道吗? 你在这个季节拼命涌向罗平,看到油菜花什么的了吗?”

我想我完全沉浸在奇遇的巨大幸福中了。 不顾女儿的声音,道谢也很坚定,赶紧开动车子向油菜花的大海跑去。 走了很久,景色依然是普天的金黄。 事实上,站在高处看,我们已经淹没在油菜花的海洋里,却找不到合适的接触点去接触由花构成的伟大气象。 好在我们去的不是高速公路,没有封闭。 变成野蛮人,决定把车靠边,爬上高高的混凝土墙,尽情拍摄,贪婪地享受。 这期间,我被这股强大的气势压得喘不过气来,心里感觉不到人这么少,但人的创造太伟大了。 这时,我又想起了贞丰的油菜花。 在这一点上,贞丰看起来像一只小乌鸦在看一只大乌鸦。 如果贞丰的油菜花是金镶玉; 那么罗平的油菜花应该叫金淅玉。 当我完全融入花海的时候,心中的猜疑便消失了,随之拥抱眼前的美景,拥抱花献身前送的东西。 我贪婪地呼吸着天空中充满的蜂蜜的香气,很快就意识到我喝醉了。

如果是路边店里的姑娘,我觉得应该了解罗平,而不是一点也没碰我。 后来,专门听说了这里油菜花的盛况。 罗平县地貌为岩溶断陷湖形盆地,仅其中部分盆地,就有大小80多个盆地和40多个水库。 在地球上,每个盆地都是一个繁茂的地方,有着人所向披靡的风水和气象。 罗平不仅盆地聚集地,钅中也有美景,疏落地分布着喀斯特峰林,原是美丽的,种得干干净净,年年初春给大地涂上金黄,真是让人眼花缭乱。

据了解,云南省漂亮地打出了油菜花这个品牌。 仅罗平一县就建设了近百万亩油菜和其他蔬菜类基地,省旅游局和当地市县政府每年在罗平举办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通昆明至罗平专列两个半月。 他们的目标可能是在地球上描绘不同的春天。 实际上,他们做到了。 油菜花文化节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旅游节庆”、“全国十大花卉类节庆”,在上海世博会中国节庆高峰论坛上获得“中国最具吸引力七大节庆”称号……

够了。 罗平可能不需要这种广告式的吵闹声,但我没有收到任何推送的请求。 我想表达魔法油菜花给我的心情。 后来想起来,在罗平呆的时间太短了,浪费了一个难得的机会,本来可以和花谈得更深入,却不小心放弃了。 但是,当我离开罗平时,金色的世界慢慢远去的时候,我清楚地记得,我老了以后,又来到这里,吸吮花蜜而死,最后葬身花海。 但我很快清醒过来,知道这是办不到的,这种美只属于罗平,那金色的梦幻也只属于罗平。

(声明:本文版权归作者胡广平所有,转载须署作者姓名) ) ) )。

  作者简介胡广平,作家,男,20世纪60年代出生,陕西商洛人,陕西师大汉语言文学系毕业。 80年代末开始发表小说、散文,作品零星见于《小说月刊》、《散文百家》、《陕西日报》、《文艺报》、《情祭》、《天灯》等报刊,多见于标题。 累计200多万字,主要作品有小说集0103010、散文集0103010等。 在国内公开招募中多次获奖; 发表另外的新闻作品100万字。

金色的唯美梦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