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刘亦菲个人资料介绍,女演员,刘亦菲

2023-02-28 22:43 来源:网络

刘亦菲1987年8月25日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华语电影女演员、歌手,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2级表演系本科班。

2002年主演个人首部电视剧《金粉世家》,涉足演艺圈。 2003年,由武侠剧《天龙八部》主演而崭露头角。 2004年,仙侠剧《仙剑奇侠传》赵灵儿一角获得较高人气和关注度。 2005年,因在武侠剧《神雕侠侣》中扮演龙女而引起了关注。 2006年发行了第一张国语专辑《刘亦菲》和日语专辑《AllMyWords》,同年成为金鹰祭史上第一位金鹰女神。 2007年被评为“中国80后10大杰出代表人物”。 从2008年开始转战大银幕,成为好莱坞电影《功夫之王》中IMDB电影新人排行榜首位的亚洲女演员。 2009年,在“80后新生代娱乐大明星”评选活动中获得“四小花旦”之一。 2012年,获得第24届香港专业电影摄影师学会最具吸引力女演员奖。

2014年,因出演古装电影《铜雀台》的灵雎一角获得第五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2015年,刘亦菲主演的电影《夜孔雀》、《烽火芳菲》均进入国际A级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2016年,因出演爱情电影《第三种爱情》的邹雨用获得第16届华语电影媒体大奖最受关注女演员奖。 2017年,刘亦菲在全球选秀千人中被迪士尼评选为真人电影《花木兰》,《好莱坞报道者》的“好莱坞新星”[18]; 同年,在奇幻喜剧电影《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中饰演白纤楚引起了高度关注。

除演艺事业外,刘亦菲还热心慈善公益。 2008年担任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形象大使,2009年获得“中国儿童慈善奖”。

刘亦菲个人资料介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