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骁龙8gen3比8gen2提升多少,骁龙8 Gen2发布,相比骁龙8提升很大,网友:相比骁龙8+提升多少?

2023-03-01 03:28 来源:网络

继天干9200之后,市场再次迎来了安卓旗舰SOC。 它是高通骁龙8 Gen2,采用与骁龙8相同的台湾积体电路制造4nm工艺,与天干9200的第二代台湾积体电路制造4nm工艺略有不同,CPU端依然是8个内核,但核心类型由之前的3种变为4种。

其中,超大核心为ARM Cortex-X3架构,频率为3.2GHz,大核心为2个Cortex-A710核心和2个Cortex-A715核心,频率为2.8GHz,小核心为3个Cortex-A715核心

除了更新CPU核心架构外,8 Gen2还调整了缓存容量。 L3缓存容量可以从上一代的6MB增加到8MB,从而提高性能。 根据高通的宣传,骁龙8 Gen2的CPU性能比骁龙8提高了35%,能效提高了40%。

GPU部分,骁龙8 Gen2采用Adreno,配备光跟踪加速单元,支持Vulkan.3图形API,支持光线跟踪技术,在通用的HDR标准的基础上加入了国内标准HDR VIvid,是目前主流的OLED

为了让光线跟踪功能变得实用,在高通和Unreal的共同努力下,骁龙8 Gen2平台成为第一个支持梦幻引擎5虚拟角色框架的骁龙移动平台。 根据高通的宣传,骁龙8 Gen2的GPU与骁龙8的GPU相比,性能提升了25%,能效提升了45%。

AI部分,高通此次进行了重点宣传。 骁龙8 Gen2搭载了高通迄今为止最先进的AI引擎,Hexagon DSP搭载了全新升级的张量加速器,AI性能提升高达4.35倍,还是首款支持INT4的骁龙移动平台

ISP部分支持更多的传感器,计算能力也变强了,AV1编码器也终于支持了,索尼和三星的传感器也针对勇敢的8 Gen2平台进行了优化。 另外,骁龙8 Gen2有认知ISP,通过AI神经网络让摄像头更有效地识别和区分各种画面要素,进行各自的处理,可以更好地改善画面细节。

LPDDR5xMbps内存、UFS.0闪存、Wi-Fi、双蓝牙和全新的Snapdragon Sound支持高达48kHz的无损音乐播放,延迟可降低到48毫秒。 基带为杜伦X70,支持5G 5G/5G 4G双卡双路径。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骁龙8 Gen2明显比骁龙8 Gen1有所升级,但骁龙8 Gen1是什么样的大家都知道,真正想知道的是骁龙8 Gen2比骁龙8升级了多少

据简单估算,骁龙8 Gen2与骁龙8芯片相比,CPU性能提升10%,能效提升15%,GPU提升20%,AI和ISP大幅提升。

因此,虽然兔子的角度、整体得分不会上升,但ISP和AI等的变化会提高实际体验。 例如,用手机拍摄视频照片时,耗电量和发热更好。

骁龙8gen3比8gen2提升多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