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郭德纲两节目被扒抄袭,德云社团综抄袭事件后续,争议片段被删除,郭德纲徒弟尚未道歉

2023-03-01 07:06 来源:网络

谁也没想到,9月12日晚,第二季度德云社团迎来了综合最尴尬的一幕。 张九龄和帘云平饰演的相声,刚登上微博热搜,就被笑果厂脱口秀演员指控剽窃。 从对方曝光的证据来看,张九龄和帘云平的这段相声,确实引用了别人的段子,但还有很多。 这件事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据说德云公司缺乏版权意识。

看到这件事愈演愈烈,第二天9月13日,节目组重新剪掉了第4期节目,去掉了约2分钟的内容。 这些内容是张九龄和帘云平的相声中,涉嫌抄袭的片段,现在的版本已经没有争议的片段了。 但是,节目组只是落下了争论的片段,没有提到原作者,甚至没有发表声明。

这并不是德云社第一次做,之前张鹤伦在《欢乐喜剧人》创作的作品,也是模仿笑果工厂的段子,原作者发文维权后,张鹤伦也没有任何回应。 冷处理似乎成了德云公司最好的宣传手段,但毕竟网络记忆太短,对方名气也很低,很快就会被遗忘。

但是,平心而论,既然你侵犯了别人的著作权,就需要知道错误后马上改正的态度。 我至少得对作者说对不起。 人也必须与之打交道。 但至今,张九龄和栾云平仍未向原作者正直的黑道歉,似乎要就这样过去。 对作者来说,这些段子是自己的孩子,你默默地拿来用,也不好说。

原作者正直的黑说,自己的这些段子,不知道在短视频平台上被抄袭了多少次,自己是得不到权利的。 但他没想到,像相声界领袖德云社这样的权威团体会做出这种事。 作为喜剧行业的佼佼者,郭德纲老师应该带着自己的徒弟树立版权意识,加强原创作品的保护,而不是率先拿来别人的段子使用。 一直以来,喜剧行业没人想创作,就等着你抄我。 我来抄你。 这个行业有什么价值呢?

郭德纲两节目被扒抄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