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农村小朋友,为农村困境儿童点亮读书灯

2023-03-01 08:40 来源:网络

1月17日,隆冬时节,家住重庆大足区石马镇的武家姐妹心里暖暖的。 因为一直在阅读和指导她们的民众进入大足区委的志愿者们又拿着新书踏雪而来。

武家15岁的小雨(化名)和13岁的星星(化名)失去了父母,被寄养在表姐家。 初中的姐妹俩都喜欢读书,但家里除了教科书以外几乎没有别的书。 2022年春天,民进大足区委志愿者团队得知姐妹俩的情况后,立即为她们成立了帮扶小组,赠送桌子、书籍,每周上门进行阅读指导和心理辅导

这是民进大足区委开展配套活动的缩影。 2022年以来,民进大足区委为石马镇、龙岗街道6个特殊家庭的22名子女赠送桌子和书籍,与孩子们一起制定阅读计划,开展“一对一”阅读指导。

2023年1月,民进大足区委启动“同心童悦”关爱农村困境儿童服务活动。 17日,志愿者们冒着雨雪,看望了石马、龙岗等镇街近10名农村困境儿童。 “新的一年,培养了多少希望,舍弃了心中的忧愁……”。 龙岗街观音岩村的粟家姐弟和志愿者们一起朗诵了诗《新年快乐》。 孩子们还分享最近读《红楼梦》 《瓦尔登湖》的感想,小小农家的房间里充满了欢呼声和笑声。

民进大足区委主委蔡明兰表示,农村儿童心理健康是值得长期关注和研究的课题。 在继续以农村困难儿童为中心开展关爱活动的基础上,我们正式启动“同心童悦”关爱活动,帮助更多的困难儿童。 ”

她介绍说,“同心”体现了统战特色,“童悦”意在通过阅读方式让孩子更幸福。 民进大足区委将组建心理健康指导小组、读书指导小组,与困境儿童家属建立合作关系,形成“一对一”成长支撑机制。 (记者凌云通讯员畅) )。

农村小朋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