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流感奥司他韦,卫健委谈“流感神药”奥司他韦:任何药都有局限性

2023-03-01 10:14 来源:网络

中新网1月25日电针对所谓的“抗流感神药”奥司他韦,卫健委25日回应称,任何药物都有针对性、适应能力、局限性。 “奥司他韦”对流感在48小时内使用就能发挥效果,因此诊疗方案中特别提前提倡。

图:儿童医院输液大厅里挤满了人。 中新社记者翟羽佳摄

25日,卫健委就冬春传染病防控和节日期间常见病防治等有关情况召开发布会。

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反对“神药”概念。 任何药物都必须有针对性,有适应症,也有局限性。

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也表示,每种药物都需要适应证。 流感的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可以更快地减少重症和并发症。 针对流感,“奥司他韦”在48h内使用即可见效,诊疗方案特别提倡早、48h内尽早进行相应的抗病毒治疗。

郭燕红说,抗病毒治疗药物很多,除了奥司他韦还有其他药物,适应症不同。 诊疗中尤其要系统规范用药,提倡根据相应的适应证、相应的剂量和时间用药。 同时要加强对患者和家属的用药指导,防止用药不足和药物滥用。

流感奥司他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