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五个纪实摄影师,山东十佳新闻摄影记者、纪实摄影师公示 滨州摄影师董乃德入选

2023-03-01 12:30 来源:网络

4月25日,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发布《2020年山东十佳新闻摄影记者、纪实摄影师公示》,其中滨州摄影家董乃德入选2020年山东十佳纪实摄影家。

摄影记者7名

山东商报

王世翔大众日报

何毅半岛都市报

出差齐鲁晚报

山东画报

周坤德州日报

郭尧济南时报

纪实摄影师3名

王剑济南

苏昕淄博

董乃德滨州

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青年记者》编辑

2020年4月25日

董乃德正在拍摄。

董乃德作品展示

视频: 《8个人的用心坚守》

一、组照“白衣战士”夫妻档并肩战“疫”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医务人员始终是“疫情”第一线的战士,疫情一开始,各地医生、护士迅速行动起来,应对疫情。 许多白衣战士,有的顾不上儿女、顾不上老人,有的顾不上丈夫、顾不上姐妹,毅然投身抗疫第一线。

二、组照济青高铁建设纪实

2015年8月11日,济青高铁控制性工程全省最长隧道10.1公里的青阳隧道正式开工,标志着济青高铁全线开工。

2016年9月29日,济青高铁全线最大跨度特殊洞墩——邹淄特大桥跨青银高速144m下承式简支拱桥顺利合拢。

2017年7月16日,济青高铁控制性工程全省最长隧道全长10.1公里的青阳隧道顺利贯通。 中铁隧道集团青阳隧道项目工人在贯通点指挥车辆清运石方。 董乃德摄。

2017年7月20日,在济青高铁中铁三局邹平项目部邹平县南部山区施工现场,最后一座桥梁的架设完成,标志着济青高铁高段的架桥结束。

2017年12月30日,济青高铁中铁五局铺轨项目部工人铺设了高速段的最后一条轨道。 进行铺轨工作。 当天,济青高铁段提前完成全线双线铺设,高铁段设计济南东站至胶州北站时速350公里。

2018年12月26日,我国首条由地方政府投资建设的高铁——济青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当天,停靠邹平站的首班列车正等待乘客上车。

三、组照一条铝业产业链串起中新几好伙伴

四、组照山东日照:借特色资源发展多种农业综合体推动乡村振兴

近年来,山东省日照市在美丽农村建设中,依托山坡优质土壤和海边旅游资源优势,发展茶叶种植加工和花卉园艺等特色农业,并以此为基础与山水、文旅、民宿等众多农业田园复合体形成特色小镇,发挥复合体最大的农业旅游文化综合效益

五、组照牛家村三年的幸福变迁

从2014年底开始,山东省邹平县焦桥镇牛家村370多户村民从旧村搬到免费新建社区,同时对旧住宅基地进行复垦。 老住宅基地进行了种植区、养殖区等划分,形成了新的农业生产模式。 原来村子的土地流转,解放后的年轻人纷纷到工厂打工,成了新的产业工人。

六、组照农村战疫夫妻档

山东省邹平市高新街道礼参村夏德洲、是党员夫妇,妻子是村委会委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两人每天奔赴一线,带领村里踊跃报名的80余名志愿者开展防控工作。 两人除了在村口防疫检查站工作外,还需要安排村里的志愿者村口换班、隔离户和五保户的生活物资配送,全村每天发放25吨水。 夏德洲每天都要巡视村子里公路边的商店。 一百多家商店的疫情防控工作由他负责。 村里四个检查站人员暂时短缺,他需要弥补短缺。

七、组照扑救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烈士魂归故里

2019年4月5日,清明节。 在四川凉山救火牺牲的山东邹平市孙镇大陈村的张成朋烈士魂归故里,10万邹平自发夹道相迎,挥泪英魂回家。 邹平市和大陈村举行烈士遗骨安葬仪式和追悼活动,迎接烈士回家。

八、组照山东邹平:抗击“利奇马”

2019年8月,受“利基马”台风影响,山东省邹平市连续下起大雨,境内主河道水位暴涨,上游水量重叠,数十万群众受灾,全市人民紧急行动,大家汇成城市,抗洪救灾。 迁移受灾群众,安置生活安排、道路、村庄、农田排水、房屋重建等,近一个月生活生产秩序恢复。

九、组照她成了170余位老人的女儿—医养结合的邹平探索

2016年初,山东省邹平市孙镇王伍东村的韩霞看到社会对养老的需求很大,从做了10多年的家政工作开始,她毅然转型为养老创业,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她先后在具有不同职能的老年公寓、明集养老服务中心、好生居家养老总汇

她在创办明集镇兰芝里老年公寓第一家养老机构时,克服了没有专业护士、养老条件不完善、没有养老经验的诸多困难,与镇医院协商,为老年公寓老年人开设了植入式病区,并定期到公寓巡诊从当年几名老人入住至今,已有百余人成为周边地区医养和社区养老的典型。

十、组照走进隔离区:8个人的用心坚守

从2020年1月24日除夕开始,山东省邹平市人民医院在感染性疾病科的基础上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隔离区,派出感染、急救、重症等科室自愿报名的3名医生和5名护士组成第一医疗组,进入隔离区开展工作,救治因感染新冠导致的肺炎患者。

五个纪实摄影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