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高铁 卧铺_高铁卧铺车次有哪些

2023-06-19 16:55 来源:网络

卧铺火车一般为普通火车,走的是普通铁路,车速自然会比较低,它的动力在火车头,车厢分为软卧车厢和硬卧车厢,软卧为包厢构造,每四个床铺一个包厢,只有上铺和下铺,而硬卧没有包厢,且有上铺、中铺和下铺。

高铁为高速列车,走的是高速铁路,车速非常快,且每节车厢下面都有动力,高铁车厢主要分为商务座、一等座和二等座,主要区别为空间和座椅舒适度等,但都是座位没有床铺。


高铁卧铺票有哪些车次?


北京西—深圳北的D901/D903次列车(返程D902/D904)、上海虹桥—深圳北D905/D907次列车(返程D906/D908),还有D921、D922、D923、D924、D931/4、D933/2、D941/4、D943/2。



高铁卧铺票怎么买?


1、您可以直接登录火车票订票官网预订高铁卧铺


2、高铁卧铺是提供晚餐的,高铁动卧由于是晚间发车、夜间开行,不少旅客都是匆匆赶来乘车,没有吃完饭,高铁动卧贴心的为旅客提供免费的晚餐,吃完之后您就可以躺下休息了,高铁动卧餐车是24小时开放的,您可以随时前往餐车就餐


3、高铁动卧不卖学生票,目前高铁动车只对学生朋友发售二等座优惠票,如果您需要乘坐高铁动卧的话需要付全价票哦。此外如果您要预订学生票,您可以购买动车二等座,二等座是7.5折


4、和谐号高铁卧铺的放票时间跟其他的时间是不一样的, 高铁动卧互联网、电话订票系统的预售期为30天;高铁动卧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预售期为28天。希望您在预订车票的时候注意时间安排,以免影响您的出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