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鱼眼镜头拍出的照片,鱼眼镜头如何拍摄全景照片?

2023-03-01 12:38 来源:网络

现在网上有很多迷人的全景照片。 拍摄这些全景照片其实并不容易。 如果你不是专业摄影师,很难拍摄完美的全景照片。 当然,拍摄全景照片有很多方法都很管用。 今天编辑介绍的是全景照片如何用鱼眼镜头拍摄

选择鱼眼镜头:

135画的单反照相机有可以获得正圆鱼眼照片的鱼眼镜头。 焦距8mm左右,图像完全圆形,视角180度; 少数达到220度,主要应用于科技摄影。

2、16mm以下的镜子适合135帧单反相机。 其他例如24mm、30mm、35mm的鱼眼透镜分别适用于马娅645(64.5cm )、哈兹(chas ) 66cm )、pantax 67 ) 66cm )的中画用单反照相机。

鱼眼镜头全景图像的拼接方法:

步骤1 )用多项式拟合模型将由多个鱼眼镜头拍摄单元图像分别映射到三维球面上,计算求出所述多项式拟合模型的系数参数,确定所述多项式拟合模型;

步骤2,将作为对准对象多个所述单位图像各自的图像重叠区域中的匹配特征点,通过所确定的多项式拟合模型分别映射到三维单位球面上,在三维单位球面上计算多个所述单位图像,求出对应的所述镜头摄像的对准模型,所述对准模型包括

第三步骤,将所述球面全景图像等间隔地展开为圆柱状全景图像,对所述圆柱状全景图像进行处理,生成所述圆柱状全景图像中各像素点与由多个鱼眼透镜拍摄的单位图像中的各像素点的对应位置关系的参数图;

步骤四、读入由多个鱼眼透镜拍摄的鱼眼图像,调用所述参数映射将由多个鱼眼透镜拍摄的鱼眼图像融合为全景图像。

全景照片的拍摄方法有很多种,大家请选择喜欢的拍摄方法。 鱼眼透镜摄影是其中的一种方法,这种方法对很多初学者来说,可能有点复杂,但只要掌握技巧,反复练习,就能成功。

鱼眼镜头拍出的照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