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广东非婚生子可以享受生育津贴吗,好消息!未婚生育也可以申领生育津贴了!生育津贴如何计算?

2023-03-01 22:02 来源:网络

2022年8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就《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召开发布会。

据媒体提问,在生育津贴的支付上,根据地区的不同,提出了结婚证等先决条件,有可能会给没有结婚但生了孩子的女性在生育津贴的处理上带来障碍。 你在考虑统一消除这些门槛吗?

图片来源/网络

国家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司副司长刘娟表示,享受生育补贴的门槛,社会保险法是按照权利和义务对等的,只要履行了生育保险缴费责任,国家层面在享受待遇方面没有门槛,享受生育保险生育补贴需要提供的相关材料也包括结婚证等

图片来源/网络

生育津贴如何计算?

生育津贴按用人单位平均工资发放,用人单位平均工资按其单位全部职工缴费基数的平均数确定。 具体公式:生育津贴=(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规定假期天数(法定产假、非奖励假) )。

生育津贴超过职工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应当向职工支付生育津贴余额的生育津贴低于职工原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弥补。

图片来源/网络

如:小张产假前12个月平均工资8000元,公司上年度员工月平均缴费工资6000元,小张企业在广东,生育、顺产、法定产假178天,奖励假80天。

张女士生育津贴:

1、社会保障局实际发放600030天178天=35600元;

2、法定标准800030天178天=47466.67元。

所以张先生的公司必须重新发放生育津贴差额。 47466.67-35600=11866.67元。

广东非婚生子可以享受生育津贴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