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愿景,【乡村振兴】巩愿景成为美丽现实 上乡村点亮乡村振兴路

2023-03-02 00:40 来源:网络

走进上乡村现代林果产业示范园区,蓝莓连成一片,黄金菊点缀其间,形成一幅充满活力的美丽乡村画卷。

上午9点,乡村村民安正英走出家门,沿着干净宽阔的水泥路来到现代林果产业示范园。 从去年开始,安正英在小区从事管理、种植工作,劳作每天可领取100元补贴,加上土地流转收入,基本满足了经济需要。

上乡村位于西昌市安哈镇,地势北低南高,海拔1700米,最高点位于螺山顶。 由于上乡村地下水位浅、土层薄、石头多,即使进行土地整理,水稻、玉米等传统作物的收获量也相当低。

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载体。 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民进增收致富,开辟了农村农业发展新模式。 引进公司合作,以农业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现代化为发展方向,建设近400亩,建成以种植蓝莓、珍珠霜桃、情人李等为主的现代林果产业示范园区。

“公司入驻后,吸引周边农户参与种植,不仅为农户提供了技术指导和销售渠道帮助,也推动了老百姓就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上乡村党总支书记肖发斌说。

上农村地处“邛海景区-仙人洞景区-螺毛山景区”旅游环线腹地,全村森林覆盖率超过87%,西溪河跨界,螺毛山泉水绕村潺潺,良好的生态环境为现代农业、旅游度假、文化体验等提供基础

根据农文林旅游融合发展总体思路,上乡村积极打造3A级景区,与螺山旅游景区、顶菜产业园、中泽油橄榄庄园等景区对接,实现安哈镇不同产业、风格、模式、体验、区域多业态融合发展,西昌近郊30分钟车程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愿景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