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18种最耐阴的蔬菜,特耐阴的8种蔬菜,可以养成半阴阳台上的盆栽

2023-03-02 02:34 来源:网络

平时我们说的耐阴蔬菜,不可能完全在黑暗的地方种植。 至少要保证每天都有适当的散射光。 如果阳台没有足够的光线,可以种在阴凉处生长良好的蔬菜。

在种菜之前,测试一下种植环境每天有多少阳光,上午还是下午有光。

常见的西红柿、辣椒、黄瓜等,既有每天需要6~8小时以上阳光直射的蔬菜,也有需要3~6小时左右光线的蔬菜,是耐荫的蔬菜。 另一方面,绿叶上的一些蔬菜在半荫下生长。 每天光照两三个小时左右,生长就会变好。

要想在完全没有阳光的环境里种菜,只能种蘑菇。 例如,常见的香菇,但需要保持温度的稳定,不能在温度波动太大的地方种蘑菇。

看看耐阴的蔬菜品种,这些你喜欢哪一个。 这里说的耐阴的蔬菜每天也需要3~5小时左右的阳光。 特别是耐荫的蔬菜,每天需要两三个小时的光。

1.卷心菜

卷心菜的生长周期比较短,一般60~70天左右生长成熟,可以种在树荫旁边。 平时养护卷心菜时,要适当湿润,保持温暖。 我喜欢有点潮湿的土壤,但30度以上时,请适当冷却。 卷心菜喜欢富含腐殖质的土壤,一般在春暖后播种繁殖。

2.萝卜

萝卜是一种生长速度非常快的蔬菜,一般在30天以上生长成熟。 很多人把萝卜种在阴凉的地方,即使每天阳光不多也能长得很好。

3.芹菜

平时养护芹菜的时候,下午阳光不要太强。 我喜欢温暖凉爽的环境。 即使温度不太高,在半荫下培育也是最好的。 你最好多给点早晨的阳光。

4.大白菜

白菜一般种下后45~60天左右生长成熟。 是非常适合新米的蔬菜品种,试着通过播种培育种子的话容易发芽。

幼苗养护期间可给予适度阳光,不能过度遮荫培育。 幼苗长出2~4片叶子,应保持稀肥勤施,定期浇水,避免土壤完全干燥。

5.芝麻菜

芝麻菜对光的需求是喜欢凉爽环境的蔬菜,在半阴下生长。 光照射过多的话,味道反而会变苦。 每天在光线照射的地方培育3小时是最好的。

6.韭菜

种几棵韭菜是个好主意。 它本身不会感染任何病虫害,容易生长,在背阴处也能长得很好,但植株变小了,每天有合适的光线就会长得更好。 种韭菜时,要多施有机土,使土有适当的肥力,钅土富含腐殖质。

7.生菜

生菜是众所周知的耐阴蔬菜品种,有非常多的可食用品种,观赏性各不相同。 生菜适合播种,通常在30天以上生长成熟。 养护生菜期间,要注意及时补充肥水,避免钅土过于干燥。

8.菠菜

菠菜是一种特别耐荫的蔬菜,在花盆里也能生长得很好,可以种阳台上的鉴种蔬菜。 是喜欢凉爽的蔬菜品种,一般40天左右生长成熟。 阳光充足、温度过高,味道就会变苦,现在还培育了不耐热的菠菜品种,夏天下午要在阴凉处养生,保持环境凉爽。

上图为菠菜

除了上面列举的蔬菜品种以外,还有很多在背阴处生长得很好的蔬菜。 例如常见的细香葱、香菜、柠檬、香蜂草、春菊、瑞士甜菜、羽衣甘青等。

18种最耐阴的蔬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