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小区私自种果树违法吗,果树巷小区一住户私自扩建阳台 楼下住户忐忑不安

2023-03-02 03:00 来源:网络

据全媒体报道,4月27日,家住乌市天山区果树巷区的黄老师拨打晨报热线8801111。 我们小区三楼的一所房子正在装修,阳台的两面朝外扩展到了半米长。 阳台周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大楼入口处经常可以看到掉落的水泥块,居民出入都很小心。 这样擅自改建,不仅是违反的,还有安全上的担忧。

4月27日,乌市果树巷小区,擅自改建的阳台停止。 记者谢鹏摄

(记者回访) 4月28日12时许,记者来到果园胡同2号楼1单元。 该大楼共有6层,3层正在装修的业主家的整个阳台被拆除,只剩下上部和右侧的墙面。 阳台底部由焊接护栏包围,护栏明显超出二楼阳台边缘。 拆除后阳台外部未见防护措施。 用卷尺测量,三楼阳台的扩展长度比二楼阳台的边界多5.7厘米。

“我家的厨房就在他家阳台下面,毕竟盖的部分承重能力有限,扩建得这么多,总是很危险。 ”二楼老板周女士担心地说,楼上半个月前就开始装修了,期间因为拆除了阳台的墙面,她家厨房的窗户玻璃碎了,吊顶也掉了,反映到楼上后,对方就修好了。

居民宋老师担心地说:“这个小区的住宅已经20多年了,楼房很旧,随意改建阳台,心里非常忐忑。”

当天,三楼的这栋房子没有施工,记者上楼敲门,也无人回应。 之后,保持联系,没有取得成果。

【相关回复】大小西门片区管委会建设西路社区主任马国栋介绍,果园巷小区有人改建阳台的情况,他们都是从业主那里反映出来的。 4月26日,他们安排专业干部和巡逻队前往现场,但情况属实,“我们没有执法权,工作人员只能向业主提出建议,建议停工。”

天山区行政执法局直属一连长马宏文说,4月27日上午,他们接到市民报警后赶到现场,拍照取证。 “从改造的程度判断,这个阳台的扩建确实是违法建筑。 ”马宏文说,他们会通知业主拆除。 市民发现其他房屋违章建筑,可以拨打12319报警。

【最新情况】5月1日,黄老师致电本报,3楼业主拆除了阳台扩建部分。

关注晨报民生新闻微信平台“晨报啦啦队”,或拨打热线8801111,告诉我你看到的、听到的、身边的突发、新的、难的、不可思议的、奇妙的事情。

扫描二维码,如果你感兴趣,直接把资料和照片发给我就可以了。 请留下联系方式。 我们从每期报纸中选出1~3条读者关注度高的内容,奖励报纸的提交者50元。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

小区私自种果树违法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