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胡锡进谈增加假日:保障双休更迫切,胡锡进:建议增加五一假期

2023-03-02 15:29 来源:网络

3月1日,@胡锡进就假期调整发表意见。 双休是全球的日常休息安排,大多数中等收入以上国家每周双休,不能让自己的日常假期变得风生水起,打破世界共有的节奏。

如果增加一两天法定公共节假日,他个人主张首先往五一上加。五一国际劳动节目前只有一天法定假日。 近年来,经过倒休形成了5天的小长假,但前后倒休的代价很高。五一曾经是三天假期,经过与春节、十一相同的调休方式,形成五一黄金周。如果这个黄金周能恢复,无论是增进人们的幸福感,还是拉动全国的旅游收入,都有很好的效果。

胡锡进还相信,只要中国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公共假日太少,而是社会上各种机构里员工的加班过于普遍,双休日得不到保障的情况太多劳动法规定的休息有保障,自然会开展更多的旅游活动。

网民的热情好评

@cccpcp :建议将统一日期增加三天

@7月Na726 :增加不增加的东西,还是先解决调动的问题吧。 调动工作的话=没有休息,更累

@pingzi8090烈要求2.5天,两周要求2天。 每月多一天,也能出去一个星期

@善后科宣玑:双休就可以了。 我不要求别的

@PKUiswaiting :支持、五一、十一这样的休息日对于国民的身心健康及其重要性,这些代表不考虑问题吗? 问题不是怎么休息,而是怎么实行双休日,朝着这个建设吧

关于这个,你怎么想?

橙互动记者毛迪综合报道

胡锡进谈增加假日:保障双休更迫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