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飞机相撞583人死亡,史上最大——两飞机相撞,导致583人死亡

2023-03-02 17:48 来源:网络

历史上最大的事故是特内里费事故,是1977年两架波音747客机在跑道上相撞的事件。

两架客机在非洲西北大西洋中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特纳夫岛的洛斯罗德斯机场跑道上相撞。 你没有错。 在跑道上相撞了。 这次事件造成583人死亡,只有61人幸免于难。

那么这次的事件是怎么发生的呢?

这次事件发生在大西洋的特纳里谢里夫岛,这是西班牙的一个岛屿。 发生事故的机场是岛上最高的微微太山东麓,机场海拔600米。 来自大西洋的海风在山上形成雾环,潮湿的空气和山上的冷空气相遇会形成浓雾,洛杉矶机场附近经常出现浓雾。

然后事故发生的那天,出现了这浓雾。

当天凌晨1点15分,拉斯帕尔马斯国际机场大厅花店发生爆炸事件,由于事先接到警告并积极进行人员疏散,此次事件造成8人受伤,但此次事件的主谋是拉斯帕尔马斯国际机场内有炸弹,该机场的航班全部转移到邻近机场的洛斯罗迪奥机场但是这个机场只有一条跑道,停机坪有限,大量飞机涌入,机场一片混乱。

航空客机受到空中管制需要在这里下降。 荷航有严格限制船员在一次飞行任务中工作时间的规定,超时将受到严厉处分。 由于这次转账花了很多时间,船员的工作时间很快就枯竭了,船员开始着急了。 于是机长决定把飞机加满等待时间,以节约时间。 正式根据这个决定,导致了后续的飞机事故。

由于航班客机停泊加油,航班客机挡住了泛美飞机的航线,无法提前退场。 只能跟在荷包蛋后面退场,因为荷包蛋等待加油,荷包蛋客机错过了雾消失的时间,只能在有雾视野不好的情况下离开。 结果,悬停客机只能与空心工作人员进行无线交流。

荷兰航空的机长因为在时间限制内匆忙返回荷兰,所以向塔台请求了飞行的指令。 与此同时,泛美航空也发出了飞行指令,塔台确认悬停客机已到达跑道尽头,也同意了泛美航空的起飞请求。

泛美航空客机在确认前往塔台的时候,接到塔台的指示,从3号口出发,但由于3号口是接近180度的弯道,在这浓雾中机场跑道狭窄的情况下,泛美航空客机机长决定从4号口出发。

与此同时,悬停客机匆忙赶上时间,在塔台只允许一条航线非起飞的情况下擅自起飞。 塔台还问悬停的报告“我们正在起飞”,“是的,正在等起飞。 我会通知你的。”

泛美航空听到这个对话后,马上意识到不对劲,用无线电呼吁“我们还在跑道上,请不要起飞”,但荷航只听到了“OK”的嗥声……

为什么会有“嗬…”的声音呢?

在这次事件中使用的无线电没有屏蔽的功能,在3人说话的情况下,如果2人同时说话,第3人只能听到干扰音。 因此,客机没有听到泛美航空的呼叫和塔台的指示,马上加速了起飞。 在悬停再次起飞的过程中可以看到泛美航空。 悬停机长为了避免这次灾难,竭尽全力将机身前端拉出来,但由于飞机即将装满,飞机自重增加,打捞难度大,就这样两架飞机相撞了。

最终4805航班的248人死亡,泛美1736航班的396人,只有61人幸存。 这起事故共有583人死亡,造成史上最大伤亡。

关注编辑,让他们了解更多的知识!

飞机相撞583人死亡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