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合肥庐江中学演讲,毫无师德 关于合肥庐江中学演讲教授陈宏友

2023-03-02 22:22 来源:网络

陈宏友,男,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学士;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访问学者。 现为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安徽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库特聘专家。

陈宏友获得安徽省高等学校首批“省级教师新人”、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届荣誉校友(2012年9月当选)、合肥师范学院首届“十大最受学生欢迎教师”等荣誉称号。

2023年2月19日,涉事教师陈宏友所在的高校合肥师范学院就“高中教师初中励志演说内容不当引发不满”一事作出回应。 据《澎湃新闻》报道,陈宏友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合肥师范学院和他所在的二级学院党委高度关注网络舆情,按照学校要求,他目前停课在家反省

2月18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陈宏友到安徽省庐江中学做“感恩”主题励志演讲。

但是,之前准备的PPT暂时无法正常打开,所以把课外的一些话题作为开场白,主要围绕自己的“人生感悟”来说。

然而,教授的话刚落一半,坐在观众席上的学生就从座位上默默地走到台前,指示教授拿起麦克风。 他说自己有话要说,对于突然的变故,教授有点不知所措,但最终还是把麦克风交给了他。

但是,教授意外地在这个学生拿到麦克风的瞬间,指着自己说:“他,眼里只有钱。” 教授察觉到情况不妙,想从学生手里拿起麦克风,但似乎没有成功。 紧接着,学生继续说:“学习是为了钱。 崇洋媚外! 努力学习是为了什么,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

一时间,观众席上响起了掌声和欢呼声,场面一时变得完全无法控制。 看着眼前的这一切,教授显然惊慌失措,慌忙收回了话筒,但退位确定,听众纷纷退场,讲座也不再开心了。

随后,这位陈教授也第一时间回应了此事。

他这样说。 “这个社会多种多样,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 这个孩子敢于发表自己的意见,这是值得肯定的,但他并不完全理解我的意思,可能会产生误会。 作为师范专业教师,自己多年来在全省教育系统上了1000多次讲座。 这是各地教育部门、学校都信任他。 ”

作为高级教授输出的价值观和普世观令人恶心,事件发生后的解释不太像是反省,而是狡辩

和各位网友比较,你觉得怎么样? 欢迎评论区域的信息

合肥庐江中学演讲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