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养高原鼠兔犯法吗,世界濒危物种伊犁鼠兔惊现天山

2023-03-02 23:39 来源:网络

#世界濒危伊犁鼠兔出现在天山#

2022年8月,伊犁鼠兔保护志愿者队伍在天山山脉精河县区域的吉普克山区等地开展伊犁鼠兔保护和监测工作时,拍摄到了世界濒危物种伊犁鼠兔。

濒危伊犁鼠兔

伊犁鼠兔是一种很古老的残留种,鼠兔由中新世末期的跑兔演化而来,仅存在于中国新疆,被认为是高原生态系统中的一个群体。

高原生态系统中的群体

是一种矮小的山地哺乳动物,长约20厘米,长有大耳朵,灰色皮毛上散落着少许棕色斑点,额、顶有明显的生锈棕色斑,颈背有薄斑,已濒临灭绝,成熟个体数不足1000只,我国濒临灭绝

中国被列为濒危物种

1983年在天山山脉被中国科学家意外发现,伊犁鼠兔形似兔和老鼠,成年伊犁鼠兔体重240克,体长约160-200毫米,伊犁鼠兔习惯群居。

形状像兔子和老鼠

挖洞,利用天然石头的缝隙群居。 白天活动,经常叫唤,短跑。 有不冬眠,储备食物的习惯,冬天来的时候,依靠储备的食物过冬。 为食草性动物,红景天、

高原红景天

金莲、虎耳草、天山雪莲、

天山雪莲

等待药用植物的生存

靠药用植物生存

2005年,伊犁鼠兔被正式列为我国特有濒危物种《中国物种红色名录》。 2010年7月24日,国际自然保护联合会(IUCN )将这一天定为“拯救伊犁鼠兔日”。

拯救伊犁鼠兔日

保护野生动物,保持生态平衡,禁止狩猎、杀害、食用、贩运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等一系列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生物多样性。

保护野生动物,禁止捕捉、杀害、食用、交易

养高原鼠兔犯法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