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俞敏洪浙江大学演讲视频,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平台已上线,俞敏洪演讲被曲解

2023-03-03 03:17 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摄图网【芥末堆注】芥末堆周末专集收集本周最新资讯,洞察本周教育行业走势,快速纵观教育行业新视角。

本周,关于管理在线教育机构的两项政策备受关注。 9月24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发布公告称,全国校外在线培训管理服务平台上线使用。 公告要求在线机构在2019年10月31日前填写备案材料。

9月25日,广东省教育厅印发《广东省校外线上培训备案管理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公告》鼓励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新平台开展教育活动,但请参阅一次性收费不得超过3000元或不超过60个课时或不超过3个月。

教育政策9月24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发布公告。 公告显示,全国校外在线培训管理服务平台已上线使用,学科类校外在线培训机构将通过该平台进行备案。

该平台的“帮助中心”页面已上线“操作教程审核”、“QA”、“用户手册”等功能,由辅助机构进行备案审核。 据悉,一个培训机构可以注册多个业务系统,注册资料包括机构信息、业务信息、培训人员、培训内容等。 备案材料提交后,审核状态包括“判例”、“已审理”、“再审”等,建立了白、灰、黑名单。

公告称,开展培训的在线机构应当尽快在平台上注册,并在2019年10月31日前填写备案材料。

9月25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校外线上培训备案管理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 这是今年7月教育部发布《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后,地方省级出台的首份校外在线培训规范性文件。

除备案审查、排查整改总体符合教育部此前规定外,广东省实施细则也十分亮点。

鼓励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新平台开展教育活动。

抓好师资队伍质量。 专任教师、双师课堂指导教师和外教资格均设置相应的管理规范。

重视信息安全和用户隐私。

在资费方面,人工智能教育要求利用人工智能开展的校外在线教育活动,一次性资费不得超过3000元,不得低于60课时或3个月。

近日,宁波教育局官方微信号“宁波教育”发布相关信息,明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将实行“公民同招”。 这是官方首次与“幼升小”、“小升初”一起实施“公民联合申办”。 该局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政策只是领导传达了中央相关文件的规定,浙江省教育厅将于近期提交相关文件。

“公民同招”是指公立小学和民办小学在同一时间段进行招生,公立和民办只能选择一方。

去年国务院《1115政策》出台10个月后,福建省近日出台省级学前教育改革方案,并于9月25日出台《福建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方案》 (以下简称《方案》 )。 提出取消不能因幼师影响而接受恶劣终身教育、取消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课程、推进“总园”开园体制改革等亮点措施。

从《方案》年到2020年,全省学前教育三年入园率达到98%以上,原则上公办园实现50%,学前教育普惠性(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实现85%,各级示范性幼儿园入园人数达到40%。

阶段性目标是,从2019年到2020年,省级以上财政每年补助各地,通过新建改建、小区配套幼儿园改造、扶贫开园等方式新建200个公办园。

北京市教委10月19日发布的通知显示,10月15日至11月8日,北京市5.2万中小学生将进行体质健康监测,首次要求采集视力指标作为“成绩”。

据悉,小学将体质健康测试情况列入学生成长记录或素质报告,初中以上学校纳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测试的重要指标和内容。 高等学校应当将体质健康测试情况作为学生优秀评价优先、毕业评价的重要依据。 各区教委应当将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作为评价学校教育质量的重要指标。

虽然已经对学生进行了体检,但是引入视力还是第一次。 传统的“必测项目”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以及50米跑、坐位体前屈等。

热点事件9月19日,在中国石油大学举行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总结分享会上,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的演讲中,一些人生价值言论遭到网友质疑。

在被质疑的演讲部分,俞敏洪说:“我从未否认金钱的重要性。 因为钱的多少与生命的张力有重要关系。 当你看到你喜欢的兰州拉面,还得掂量口袋里的钱够不够的时候,你就觉得这条命惨了。 等你有钱了,再浪费钱,也没有任何意义。”

事实上,这次受到广泛质疑的发言只是俞敏洪演讲的一部分。 俞敏洪在后续演讲中表示,金钱和社会地位只是表面现象,生命力的丰富更为重要。 “我一辈子可以没有钱,但是我过着内涵丰富的生活。 ”

宝树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王怀南今天发声,不出售股票,回家改善生活。

王怀南指出,12年的创业时间足够长,很辛苦,但宝宝树团队为自己的宝宝创业,不会在投资者对他们获得的利润满意之前退出。

宝树IR总监王玉表示:“大家关心的Allen (注:王怀南)是否会抛售股票,改善生活,我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 Allen自上市以来没有出售过他持有的任何宝树股份。 ”

“我们在一些平台上看到Allen持股比例的变动,主要是因为在IPO时一些财务投资者将投票权委托给了Allen,虽然现在略有变化,但与Allen个人持有宝树的股票的变动无关。 ”

王玉表示,如果Allen有任何股权变更,Allen也会按照合规要求,第一时间进行相应董事权益披露,宝树将及时与公众沟通。

财富(中文版)近日发布“中国40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单,共有三家教育机构创始人入选,包括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汪滔、好未来创始人张邦鑫和核桃编程创始人曾鹏轩。

在这次的《财富》 (中文版)中,张邦鑫介绍了22岁和同学一起成立奥数网,同时在线开设数学小班课。 23岁,他创立了“美好未来”的前身“学习思考”。 7年后,张邦鑫带领“学而思”登陆美国纽交所,成为国内首家在美上市的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

此次入选的教育界企业家还有33岁的核桃编程创始人曾鹏轩。 核桃编程成立于2017年7月,主要为7-12岁提供在线少儿编程教育服务和课程产品。 核桃编程目前采用AI老师真人老师的“人机对话大师课”模式,打造小班型学习体验。 截至今年7月,核桃编程学生达到35万人,今年4月单月收入超过3200万元。

俞敏洪浙江大学演讲视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