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抢票一般纳功吗,春运抢票加速包转7次抢票成功?专家:用软件或更慢

2023-03-03 11:29 来源:网络

春运抢票加速包传递7次抢票成功?

本来显示无票实测微信转发等都能成功抢票专家称用软件或更慢

春运将至,对于想要回家、有出行需求的人来说,除了通过12306等官方渠道直接购票外,抢票软件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为此,朋友圈不少人开始分享抢票平台,求助亲朋好友加速抢票,一些平台直接诱导用户涨价抢票。

记者体验票软件截图(手机截图) )。

这些软件的抢票服务真的有用吗? 付费票软件是黄牛行为吗? 抢票软件已经从一个工具引发了社会问题的讨论。

现象

“加速包”效果褒贬不一

2018年中秋节,铁总12306官网多次表示济南到北京没有票,祝老师非常着急,在小小的推荐下,他下载了抢票APP。

注册完成后,他发现有两种方法可以加速抢票。 一种是将自己抢票的信息转发到朋友圈,朋友点击加速,另一种是购买“加速包”直接加速。 希望老师不相信“转发就能加速”,他付了20元的“加速包”。 一分钟后,他发短信通知“抢票成功”,祝老师“感觉不错”。

与老师的点赞相比,小王觉得抢票软件像设定的噱头,让大家分享朋友圈进行软件宣传。 她多次让朋友为自己加速,觉得“飞来飞去”,没能抢到自己想要的票。 另一方面,上海的肖老师多次使用该软件后表示,“加不加钱,只是界面上显示抢票概率数字上升,其实感觉不太一样。”

还在上学的小王,最近每天都在各个群里看到各种加速抢票的助力链接。 她也有购票的需求,但被复杂的加速购票规则弄得焦头烂额。 买票回家本来是一件私事,但“加速包”的出现,让购票成为一种社交活动。

实测

没票了两种方式都能抢到

那么,这些软件的抢票服务能给乘客抢票吗? 北京青年报记者进行了实际测试。

2019年1月1日下午,北青报记者打开12306官网,选择了从济南站开往北京站的23点32分时段的K52次列车。 在硬座选项中,官网页面显示本次列车的硬座没有票。

随后,北青报记者打开某抢票软件,根据之前相同的车况信息,出现了很多选择,其中,高速抢票选项显示抢票成功率为81.0%,该加速包价为20元。 高速抢票选项,抢票成功率83.5%,加速包价30元; 根据快速票选项,成功率85.3%,加速器包40元。 在VIP选项中,抢票成功率为86.8%,该加速器包为50元。

北青报记者选择VIP选项开始抢票,2分50秒后通过短信表示抢票成功。 随后,北青报记者在另一个账号再次测试,在朋友的辅助下抢票。 同样选择了23时32分济南站至北京站的K52次列车。 在快票页面上选择好友加速包,转发到微信群加速好友的辅助。 朋友每次点击,显示的抢跑速度都会稍微上升,7人加速后,此时的速度由“低速”变成了“高速”。 110

“我和火车票的距离,只有你的辅助! ”

分析

更大带宽可提高刷票频次

北青报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目前“抢票软件”主要分为两类。 一种是增加了抢票功能的浏览器,另一种是OTA的APP,包括座椅唇、途牛、同行旅行等。 这些软件中,有免费的,也有收费的。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春运期间至少有58家平台推出抢票软件,推出有偿抢票服务。 一家平台还解释了抢云票的事。 据悉,该技术之所以能够抓取门票,是因为软件使用云监控功能,24小时关注门票数量。 APP提供4个抢票通道。 免费为“低速票”,另外还有20元的“VIP高速通道”,使用50M的带宽。 30元“VIP极速通道”,可使用100M带宽; 最高的是66元的“至尊光速堆叠”,可以使用光纤网络,堆叠成功率可达80%以上。

知名网络资讯博主“后厂村之花”表示,抢劫云就是花钱买速度,通俗地说就是利用企业带宽和自动图形验证码,通过自动提交订单的手段刷单。

软件工程师刘乐告诉北青报记者,由于12306间隔进站的特点,无票乘客需要经常注意进站的情况,此时技术就派上了用场。 抢票软件主要通过插件爬虫软件的方式,提高验票频率和验证码识别速度,但在机器识别存在失败率的同时,受余票波动和购票人数的影响,能否抢票也取决于运气。

回应

通过第三方软件抢票可能会更慢

中国铁路科技研究院电子所副总工程师兼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2年,12306刚上线时,每秒最多只能卖出几十张票,而2018年高峰时,每秒能卖出700多张火车票也就是说,一辆车的座位基本上在一秒钟内就空了,抢票环节一般都是先填写信息,按下提交键再排队,然后再按

此外,12306铁路客户服务器中心专家表示,12306从未授权过第三方网站或软件代理销售业务,没有首选的购买渠道,也没有与任何人合作开发过购票软件。

据介绍,12306年启用风险防控体系,对接入要求实施安全风险识别和分级控制,维护公平公正的售票环境。 如果有人频繁快速访问服务器,则会被视为运行不正常,高危用户会被拦截或列入黑名单。 未达到拦截或屏蔽级别的抢票软件会将风控系统拖到慢队列中。 这意味着用第三方软件抢票可能会更慢。

业界观点

说法1未垄断票源抢票软件不同于“黄牛”

那么,网络平台代理和“黄牛”一样吗? 某知名OTA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抢票软件与“黄牛”不同,“黄牛”把票“关”起来,他们垄断了票的来源,买家必须出高价才能买到票。 目前,一些网站只是利用自主技术支持购票,并没有“加锁”票源,而是按照时间和技术成本收费。

对于有偿抢票产品的合法性,财经评论家周俊生表示,只要春运运力矛盾还存在一天,类似抢票中介服务仍然存在合理性。 监管部门不应将此等同于“黄牛”,但可以规范服务费垫付,防止过高的要价。

1月1日下午,北青报记者查询全国价格监管平台12358是否有收费标准。 工作人员表示,购买火车票的价格由铁道部制定,但有偿抢票等服务费用属于自主选择,实行放开,明码标价不违法。

工作人员表示,对有偿抢票的服务型政府没有统一定价,属于市场行为,收费不能说是违法的。 “如果戴着2元加速包,实际收取3元钱,这种情况可以多收费,举报反映。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电子商务法》规定,电商销售商品或服务应当以明显方式提醒消费者,不得以销售商品或服务作为默认同意选择。

说法2法律模糊地可能发生不知情消费

长期关注网络法治领域的律师周兆成表示,抢票软件收取的费用是票价上涨,还是服务涨价存在争议。 目前有关部门对抢票软件行业没有明确规定,抢票软件在法律上处于灰色地带。

抢票软件中存在高额售票会导致行政甚至刑事倒票、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 通常,传统方式可能会因管理不善而转卖,但随着管理的完善,目前通过网络手段抢票也应该是铁路部门明令禁止的行为。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倒卖车票刑事案件有关问题的解释》的规定,以高价、变相加价倒卖车票,倒卖座位、卧铺签号、点票凭证,票面价值5000元以上或者非法获利2000元以上的,情节严重。

此外,加价购票对普通购票消费者也不公平,购票软件可能侵犯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 部分网站在下载抢票软件的同时,借机捆绑销售,在系统默认选项中增加“套餐”等额外付费服务,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也容易消费,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涉嫌不正当竞争

本版文/本报记者朱健勇

抢票一般能成功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