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型流感是什么意思,什么是流感病毒?

2023-03-06 16:17 来源:网络

【什么是流感病毒? 】流感简称流感,是季节性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 流感每年在世界各地流行,在我国北方通常在冬天和春天流行。 流感病毒按其核心蛋白可分为新型(A型)、B型)、C型)、D型)四种类型。 其中,甲型流感病毒根据病毒颗粒表面的血凝素抗原(h抗原18种)和神经氨酸酶抗原(n抗原11种)的组合,可进一步分为多种亚型,理论上有198个亚型,存在重大变异和重组目前每年季节性流行的甲型流感病毒为H1N1和H3N2亚型; 流感病毒分为Victoria和Yamagata两个系统,每年与甲型流感病毒H1N1、H3N2流感病毒共同循环引起季节性流行。 丙型流感病毒仅表现为散发感染,丁型流感病毒主要感染牛,未见人类感染。 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世界公认的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措施。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声明:转载此文旨在传递更多信息。 如有出处表述错误或侵犯你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利证明书与本网联系。 马上改正、删除。 谢谢你。

甲型流感是什么意思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