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广州动物园人山人海,广州动物园

2023-03-07 10:38 来源:网络

我记得小时候,班里聚在动物园里秋天散步。 我们的孩子们拖着衣服的尾巴,像被鸭子追赶一样成群地玩耍着。 平时只能在图画书上看到的“小动物”终于可以在附近接触到了。 于是,我发现大老虎和大狮子确实很大,小马也比自己高很多,连名字也说不上来的鸟也很多。 在动物园总是能看到新奇的东西,不知不觉就能玩一整天。

刚刚过完60岁生日的广州动物园是很多老广的童年回忆,很多人小时候父母带来了动物园,现在轮到他们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玩。 60年过去了,园内展示的物种和设施已跟不上潮流,但一到假日,这里还人山人海,欢呼雀跃。

广州动物园前身是中山四路的永汉公园,图为上世纪40年代的永汉公园。

1958年搬迁至先烈路区的广州动物园重新开放。 图为20世纪60年代广州动物园大门。

广州动物园位于市区中心地带,横跨先烈中路和环市东路,园区占地约42公顷,是国内展览动物种类和数量最多的城市动物园之一。 园内有从全国和世界各地选出的哺乳类、爬行类、鸟类、鱼类等动物的剩余物种,其中有些动物很稀有。 其中包括大家喜爱的国宝大熊猫、金丝猴、黑项圈,还有国家两大重点保护动物小熊猫、白枕鹤等。

园区设有科普馆、游乐园、海洋馆、鸟大观等区域,通过不同的经营项目和丰富的节目为游客带来游玩乐趣。 游客既可以在固定时间观看动物大餐,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小动物、合影留念。

鸟的大观营造了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了百鸟天堂。

动物广场的游客可以体验动物喂食。

广州动物园也是广州对外交流的重要目击者。 改革开放后,广州动物园与日本、美国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人员往来和动物交换,许多“动物朋友”从国外来到广州安家。 其中包括越南主席胡志明送给中国孩子的亚洲象、德国法兰克福赠送的阿拉比卡、日本福冈市市长送给广州市民的河马等。 他们在广州安居繁殖,和我们一起成长。

2017年9月,广州动物园正式暂停“动物行为展示馆”营业,这意味着这座已有24年历史、累计逾千万观众观看的马戏团宣告结束。 虽然我们熟悉的猴子走钢丝、黑猩猩打鼓、鹦鹉骑自行车等表演已经消失,但也能看到它们在各个区域悠闲地散步和吃东西。

以前的动物表演

大象:终于轮到我们看人类了。

与动物和谐相处。

看到动物们更自然的生活状态,对孩子们来说更有教育意义。

2018年1月1日,广州动物园在60岁生日当天正式开放VR动物园,将虚拟现实技术引入动物园。 相信VR也将成为广州动物园科普教育的工具之一,成为这一代孩子难忘的童年回忆。

同一个动物园,不同的人的童年回忆。

图|公关老媒体记者苏俊杰陈忧子乔军伟杨耀烨曹景荣

来源|广州日报摄影部(GZphotos ) )。

广州动物园人山人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