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人人都笑孔乙己人人都是孔乙己,人人都笑孔乙己,人人都是孔乙己

2023-03-07 13:32 来源:网络

最初我读孔乙己的时候,我是柜台后面的小架子上的人。 我鄙视他既然有手有脚,为什么不愿意脱下长衫和衬衫一样工作赚钱,还要保护那件旧长衫呢? 所以,我嘲笑他,嘲笑他的固执,嘲笑他自作自受。

后来,我毕业工作的时候,读孔乙己的时候,我是那家酒店的老板。 这和我没有任何关系,孔乙己活着也不觉得有趣。 孔乙己死了我也不觉得难过。 毕竟和我无关,唯一的关系是他还欠我九大笔钱。 读孔乙己也赚不到钱。

最后我在瘟疫浪潮中失业,找不到工作,才发现我是孔乙己。 苦读十年,三年的工作经验没有让我的长衫更值钱。 我也没有成功进那旁边的偏房喝酒。 我只能站在柜台前。 我不能成为工人。 农民,我也没有资格当白领。 我只能穿长衫,站着喝酒逃避人生。 他们想笑。 在柜台里我问他期末考试怎么样,学校还习惯吗? 他非常轻蔑地看着我,没有工作的人也会来问我。

衬衫就像皮一样长在我身上。 脱了的话就是沾满血的自己。 我还没有到偷丁举人家书的地步。 至少我的信用卡还没爆胎,但时间也不多了。

我没有进入那个偏狭的房间,也失去了在女衬衫客人中喝酒的能力。 我唯一拥有的茴香脑的四种写法成了我被嘲笑的源泉。

痛苦是没有意义的,特别是处于痛苦之中的我,更没有意义。

人人都笑孔乙己人人都是孔乙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