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濮院时尚古镇,嘉兴濮院时尚古镇先睹记

2023-03-07 14:42 来源:网络

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以“毛衣”闻名的桐乡濮院镇正在建设“中国时尚古镇”。 喜欢旅行的我,利用元旦假期先去很早。

濮院古称“幽湖”“梅泾”,是明清时期江南五大名镇之一,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网络地图上查询,濮院时尚古镇距离我住宿18公里,车程约30分钟即可到达。 古镇显示暂停,但今天近中午依然去。

在车道的中途,落下了淅淅沥沥的冬雨,经过两侧长着几公里杉树的有特色的道路,到达了老城。

进了古镇就看到一座高楼耸立着,牌楼牌匾上写着嘉禾巨镇。 嘉兴又称禾城,濮院称巨镇确有由来。

廊下古色古香的门楣上写着“远达天下”,两旁对联:嘉禾一巨镇,日出万头浓郁。 可见濮院古镇与众不同。

再往前走,我看到古镇工地上有很多建筑机械正在土木建设,有很多建筑工人在工作。

我们隔着一条河拍了几张照片。 河对岸耸立着宝塔,亭台楼阁、石桥故居,错落有致。 很遗憾还没有正式开放,所以不能进入观光。

濮院时尚古镇充分利用江南水乡、美丽田园和毛衣小镇特色,打造热气腾腾、接地气、有灵气的特色古镇,再现了“日出万头绢,嘉禾一巨镇”的繁华。

嘉兴下的桐乡已有著名的乌镇古镇,加上濮院时尚古镇,是喜爱江南水乡小镇的旅游爱好者新选择。

因为在下雨,照片不能完全展示老城的风貌。 虽然景区还没有开放,但只是拍了景区的一角。 回家的路上,在濮院的羊毛针织市场转了一圈。

濮院时尚古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