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华为手机业务,三大业务唯有终端业务下降 华为手机业务对产业链影响越来越小

2023-03-07 15:36 来源:网络

收集微信新闻的当天下午,华为内部论坛上线了《整个公司的经营方针要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利润和现金流》这篇文章。 在这篇文章中,任正非提到了三个方面:一、未来十年是一个非常痛苦的历史时期,全球经济会持续衰退,华为要以现金流和利润为中心;二、在业务层面,要收紧盲目投资的业务,并且还要放弃部分业务;三、在生存危机点上,华为可以不惜代价投入,夯实责任,让寒气传递到每个人。

也许是受此影响,a股24日下跌,4400家企业下跌。 其中跌幅较大的概念板块是关于半导体产业链和消费类电子产业链的概念板块。

回顾华为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华为实现销售额3016亿元,净利润5.0%。 其中,运营商业务收入1427亿元,企业业务收入547亿元,终端业务收入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销售额为3204亿元,净利润为9.8%。 其中,经营者业务收入1369亿元,企业业务收入429亿元,消费者业务收入亿元。

比较显示,营收下降主要是终端业务的影响,从2021年上半年的1357亿元下降到2022年上半年的1013亿元,超过300亿元,运营商业务和企业业务的营收有所增加。

据业界人士向笔者表示:“从华为手机业务来看,目前对手机产业链,或者说对华为手机供应商来说已经越来越小。”其分析指出,早在两年前华为手机业务“出事”之前,其实产业链企业都有防备,在华为手机业务“出事”后,产业链企业更是快速谋求新的订单。

事实也证明,对于手机产业链的大部分龙头企业而言,其实受华为的影响不是很大,尤其是经过两年的时间,华为订单业务在不少供应商中的占比其实已经很低。

以摄像模组制造商丘钛微为例,2020年为该公司贡献的营收额达47.37亿元,占全年总营收的27.77%,但由于2021年华为手机业务遭遇“狙击”,2021年该公司也就是说,丘钛微因为华为这个单一客户而导致了收益的“损失”

其背景是,一方面,尽管华为供应商受到华为手机出货量的影响,但几乎所有企业都在强势转向本土企业的一线手机品牌,其中华为手机市场份额在中低端市场也主要是国内一线

另一方面,这两年华为的手机出货量大幅减少,对供应商的影响也在减少。 以今年的Q1为例,小米的出货量为3000多万台,OPPO、vivo的出货量也超过2500万台,但华为的出货量只有不到千万台。

同时,由于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增速放缓,许多产业链企业都在新能源、汽车、光伏等领域积极拓展新业务,随着新业务的增多,手机业务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有所缓解。

(校对/邓文标)。

华为手机业务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