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苹果印度制造,怀念中国速度了吗?苹果印度iPhone制造难题曝光

2023-03-07 19:52 来源:网络

苹果印度制造是个难题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苹果公司目前正寻求实现生产的多元化虽然增加了印度的iPhone产量,但这一努力成为了绊脚石。

据相关人士透露,苹果从美国加州和中国向印度南部的工厂派遣产品设计师和工程师,培训当地民众,协助他们建立生产。 苹果的印度制造业务才刚刚开始,该公司效仿20年前在中国制定的蓝图,按照早该实施的多元化战略在印度建立制造业务。 苹果的工程师和设计师经常需要几周或几个月才能在工厂里监督生产。

苹果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印度生产低端iPhone,而去年9月才实现了一个重要里程碑几乎同期与中国生产旗舰机。 去年,在中国生产的旗舰版iPhone上市几周后,印度供应商也开始生产这款手机。 以前,大部分iPhone和其他苹果硬件都是在中国生产的。

但请参阅苹果最近几个月的经历表明,它在印度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良率差

印度企业集团塔塔是苹果供应商之一,在大厅经营手机机箱工厂。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这家工厂里,从生产线上下来的两个零件中,只有约一个零部件质量好到能送到苹果组装商富士康。

与苹果的零缺陷目标相比,这家50%的“良率”难以达标。曾在苹果海外业务工作的两名人士表示,这家工厂计划提高熟练度,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印度用iPhone几乎实现了与中国的同时生产

贝恩咨询公司顾问王旺(Jue Wang,音译)表示,苹果正处于向印度扩张的起步阶段。 “虽然每个人都承认印度工厂的效率不同,而不是郑州工厂的规模,但这一幕正在上演。 ”她说。 郑州工厂是中国工厂的中心,被称为“iPhone城”,雇佣了约30万工人。

缺乏紧迫感

在中国,供应商和政府官员以“不惜一切代价”的方式获得了iPhone订单。 前苹果员工举例说,他们预计某项任务需要几周才能完成,但第二天早上上班时发现任务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完成了。

相比之下,了解印度运营情况的苹果前工程师表示,苹果在印度的业务是“缺乏紧迫感

据一位参与苹果运营的人士透露,苹果向印度扩张缓慢,部分原因是物流、关税和基础设施据该人士介绍,多亏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苹果在东南亚的多样性发展得更顺利。 该协定是10个地区国家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

苹果在印度的手机份额不到4%

电子工业咨询公司Venture Outsource的总裁马克泽特(Mark Zetter )表示,这种惯性多年来一直是个问题。 五年前,泽特在为印度智库Gateway House做研究时,经常声称印度代理商制造商可以满足电子产品客户的“任何需求”。 但实际上,他们表示“签署协议后,迟迟没有回应客户的担忧”,在应对变化时表示“缺乏灵活性”。

苹果工程师们有时住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钦奈市中心的酒店里。 那里离他们工作的工厂有两个小时的路程。 这需要每天4小时的通勤时间,沿途偶尔会遇到不良的WiFi网络。 苹果不予置评。

到处都是障碍

尽管存在这些初期问题,但分析师表示,在政策支持和低成本推动下,印度对苹果来说潜力巨大贝恩的印度制造业出口可能增长一倍以上,从2022年的4180亿美元增加到2028年的1万亿美元以上该公司估计,印度仅电子产品出口就以每年40%的速度增长。

硅谷企业家、学者维韦克瓦德(Vivek Wadhwa )上个月会见了包括印度总理莫迪在内的政府官员。 他说,印度中央政府鼓励企业抓住苹果多样化的需求机会。 他说,省政府“正在全力引进工业,他们将效仿中国的做法”,“但这些还处于起步阶段。 苹果现在脚踏实地,学习什么有用,什么没用……再过三年,就可以看到其规模在扩大。”

瓦德承认,印度政府的碎片化和官僚主义需要苹果去适应。 他建议工程师们学习Jugaad艺术,也就是如何“赶得上”和跨越障碍。 “因为在印度,一切都是障碍,”他说。

苹果最近发布的招聘广告显示,该公司在印度有很大的野心。 今年,印度有望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一则广告向未来的员工传达“在印度发展新兴业务,为苹果的所有产品线提供服务,并同时建设未来的工厂”。

印度版富士康

在本月初举行的苹果财报电话会议上,“印度”一词被提及了15次。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印度。” 他把这个市场称为“非常令人兴奋”,“一大焦点”,证实了即将在印度开设第一家苹果商店的计划。

据相关人士透露,塔塔雄心勃勃将成为像台湾同行一样提供全面服务的苹果供应商。 塔塔得到了印度政府的批准和支持,这家印度企业集团正在展开谈判,试图从富士康的台湾竞争对手纬创手中收购班加罗尔附近的iPhone组装厂。 纬创在经历了2020年的劳工骚乱和抗议活动后,要求退出印度市场。

塔塔必须代理iPhone

据一位熟悉该计划的人士透露,苹果正在推动相关谈判允许塔塔拥有多数股权,而不是50:50的合资结构。 塔塔拒绝就该计划置评。 纬创尚未评估。 与此同时,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政府已初步批准苹果的中国零部件供应商与印度合作伙伴成立合资企业,投入运营

本月早些时候,印度财政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表示,为了“保护手机制造业的国内附加值”,将对手机中使用的部分零部件和零件(如相机镜头)的进口提供关税减免。

泰米尔纳德邦一位电子业高管说,苹果在这个游戏中来晚了。 “他们从五年前就应该这样做,”他说。 “他们应该更早开始多元化,这样才能在这个时候受益。 ”

苹果印度制造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