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南沙守备部队简介,南沙守备部队

2023-03-07 21:13 来源:网络

南沙守备队

距离祖国大陆1000多公里的蓝天下,是南海这片广阔的海域,其间散布着大小数百个岛礁。 在这里,人民海军驻扎的礁堡就像一个小小的标点符号,无声无息地坐落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悲壮地让人意识到他们的孤独、无奈和渺小。 保卫这片神圣海域的是我国南沙守备部队,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海舰队。 虽然远离内陆,条件也很艰苦,但守岛官兵们决不喊苦,也不喊累。 在他们驻扎的永署、东门、南熏、赤瓜、渚碧、华阳礁,“吃苦不标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取得一流成绩是我们的追求”,“要坚守礁石、从事事业、艰苦工作” 随着时代的发展,南沙卫士已进入第二代,90后战士成为守岛主力。 第一代开拓者们历尽“生命禁区”,胜利完成了保护礁石的神圣使命。 第二代接班人,大大改善了这里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条件,官兵素质空前提高,守礁任务上升为保卫祖国南沙。

第一代南沙卫士

自1988年人民海军奉命进驻南沙以来,南沙守备部队始终肩负着保卫祖国南海的神圣使命。 在那里,开拓者们写了很多流血流泪的英雄故事。 一开始没有固定的哨所,也没有装备,在茫茫大海中血肉之躯守护着祖国的主权碑。 不知道有多少次,他们携手在齐腰深的海水中挣扎,义正严厉地斥责了入侵的敌人。 为了维护我国领土主权,他们任凭同坐冲锋舟入侵的侵略者多次激烈争夺的铮礁,把五星红旗插在礁石中间。 众所周知,南海大部分地区地处热带,高盐、高湿、高温,阳光直射,环境恶劣,就连在海里生活的渔民也被视为禁区,不敢在这里久留。 许多年轻的守岛官兵戍岛不到一年,就患上了严重的风湿病和皮肤病。 淡水和蔬菜短缺,许多士兵舌溃疡、皮肤溃烂,失去了原来的面貌。 对官兵来说,海上不明国籍船只的突然出现,海底突然浮出水面的武装“青蛙”,都比不上在这非人的环境中度过的每日烦恼。 但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他们一直在铸就坚持、奉献、不屈不挠的南沙军魂。 在南海,所有礁石都是战斗要塞,所有礁石堡垒都是无形战场。 近年来,南沙守礁官兵在生活条件改善的同时,不少先进军事装备部署在礁盘上,所有礁堡都变成了现代化装备武装的钢铁堡垒。

长城

幸运的是,目前南沙卫士的生存条件前所未有。 今天,第三代“高跷屋”采用钢筋混凝土楼房式结构,能够抵御海上任何风浪,面积日益扩大,有的甚至扩大到十个足球场大小。 官兵们不仅有防守依托,而且有生活天地。 他们的生活保障,实现了从简单生存到“小康”水平的飞跃。 另外,每块礁石上都建有防风、防雨、防晒的蔬菜大棚,有的可以引进先进的水培技术生产黄瓜、空心菜等23个品种。 猪和鸽子也在这里定居,根据岩礁堡的不同,饲养着63头猪。 另外,每个礁石上都建有水窖和雨水集水装置,使用海水淡化器和空调。 岛上卫星电视、手机移动信号、录像机、卡拉OK机等一应俱全,还有图书馆健身房融为一体的娱乐室,部分礁石上连篮球和足球的身影都活跃着。

我们有理由相信现代化的守备部队将会出现在祖国的南海。 强大的南沙守备部队将在祖国的南海构筑坚固不可攻破的铜墙。

南沙守备部队简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