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猪和狗打架,猎事现场:五条狗和一头野猪

2023-03-07 21:46 来源:网络

胡春良

这是一场意想不到的狩猎,是山乡生命的野性较量。

1989年冬天,过于辽阔的江河流域的下秦涧,天气比以前冷,山上积雪更厚。

猎犬小黄

刚过春节,山乡的小村子里的人们还沉浸在朴素而古老的年关里。 连煮饭的烟都散漫,太阳爬上村子对面王家的坡岭老高了,村民们纷纷开始吃饭。 在这散漫的早餐时间,谢冬亮家母狗急促的叫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 紧接着,小村里所有的狗都叫了起来。 今天的狗叫声明显异常,有经验的村民知道狗可能找到了野猪一样大的男人,纷纷走出家门看热闹。

这座山上的狗都是放养的,野性十足。 而且,行动起来的话,一定是全村的一齐出动。 狗中有亲子、亲子、兄弟等,杀伤力非常可怕。 但是,你看冬亮家的母狗冲在最前面,后面的狗们冲向王家的坂岭。 积雪很厚,人们明显看到半坡上有一头大野猪飞走了。 很快成群的狗包围了野猪,你在前面停下,它在后面咬。 野猪被激怒了,狂暴地怒吼着,战力十足,群狗也过冬了,打起了精神,拼命战斗,混合着狂野的叫声。 几个回合后,胆小的狗们纷纷败退,失去了斗志,缠着各自主人的脚角喘着粗气。 胡春良家的小黄狗、雪王家的黄狗、香会家的大花狗,都是冬亮家的母狗生的。 那只母狗宁死不退,其孩子们也越来越勇敢了。 刘白水老师家和谢冬亮家是亲戚,刘老师家那只高挑公狠的四眼狗正好穿过门来,很快就投入了战斗。 五只狗与野猪混战,那场面很壮观!

猎犬黄酱和花酱

看起来逃不掉,野猪使出吃奶的力气,向东向西拦住。 在王家坡岭上混战,在坡窑上撕毁胡向德家的碾麦场。 地势开阔了,村民围了起来,狗靠人势,战斗更加激烈了。 那只母狗咬掉了野猪的一半耳朵,其他四只狗左右开弓,死死咬在野猪的后腿上,还撞到了麦秸的背上。 胡跟进赶紧从家里拿走镡头,想帮狗一把。 他刚抬起小刘的头,那头勃然大怒的野猪就不顾群犬的撕裂向德国扑去。 他猝不及防,扔下刘先生的头,被推下4米多高的堰,内裤被枣子刺得破烂不堪,脸上伤痕纵横。 狗家长来了,见有人遇难,被撕得更凶狠,才拉住野猪,吓得和德国赤脚跑,连看都不敢看了。

假宝山

战斗持续,五只狗相继受伤。 眼睛周围被撕裂了一大片皮,雪旺家的狗耳朵被撕裂,春良家的黄狗后腿受了重伤,香会家的狗和冬亮家的母狗也分别受了伤。 这样,各自的主人都着急了,大声吆喝着,想消灭狗,从纷争中撤退。 但是,红了眼睛的狗们完全无视这些大声喊叫。 野猪更加凶狠地扑过去,没有人能结束这场争斗。 只能成为吓得目瞪口呆的观众。

中条山红叶

从早上到下午,野猪支撑不住,逃到东前门前石庵洼的石庵,低头做扇形的守备。 最后,那第四只狗咬了野猪的脖子,其他的狗马上扑了过去。 村民们扛着长树椽子,在杠杆的作用下帮助狗最终制服了大野猪。

那头野猪重二百三十多斤,村民每户十斤,参战的狗主人五斤多。 这个遵守狩猎的基本规则。

柿子

“狗”尾续貂:

山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养狗,主要是看家看家,保护牲畜和庄稼,打猎是辅助的,而且不是所有的狗都能当猎犬,需要经过长期的训练才能增添自己的灵性。 这些柴犬结实、忠诚、勇猛、勇敢、合作。

太宽河

这里简单介绍参战的5只狗:

四眼,骨骼出奇地强壮,雄壮好斗,同时代没什么对手,被称为“霸主”。 我猎过重48公斤的老猪獾和重22公斤的猫獾,记录没有被打破。 和主人家另一只猎犬的长毛合作,猎到了一头大野猪。 也曾正面攻击过金豹。 而且活得非常长,活了30多年。 不仅是勇气,狩猎技术也很普通。

胡春良家的黄狗,是同时代狗中体型最小、最强壮的,体重还不到30斤,但勇斗却很有名,几乎和同时代的所有狗都有过冲突,其中包括伟大的四眼,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果断冲锋陷阵,狩猎技术娴熟韩家洼后沟单独猎取过重25斤的凶獾,柴家沟铁单独猎取过重25斤的獾,配合香会家花狗猎取过百十斤大野猪。 麦见识曾单独在300多斤野猪和董轮沟向12头野猪群发起攻击,虽然徒劳,但简洁。

雪旺家的黄狗和春良家的黄狗出生在同一个窝里,但体形大不相同。 这只狗凶悍好斗,个头大,前架高,力气大,曾单独在南沟松子壕猎过一只28斤大的猪獾。

香会家的大花狗,腿长腰长,身材长,长得很快。 曾经在无底沟里同时追赶三只猫獾,没漏网吓了一跳,但综合狩猎技术并不好。

谢冬亮家的母狗,虽然好斗,但狩猎技术混乱,经常搞错狩猎情况,但生下的孩子大多成为优秀的猎人。

黑龙潭

除此之外,故乡还有很多狗“雄”,值得占有文字。 马怀亮家的大花狗虎背熊腰,是个出色的猎人,猎大型老獾极少,是单独行动,叫马贝里克斯。 王群虎家的大花狗和马怀亮家的花狗,都出生峰家的母狗,身材高大,狩猎技术好。 珍峰家的母狗生孩子以体形高大、雄壮威猛而闻名,被誉为英雄狗之母! 南沟永山家的大花狗,身材高大,线条优美,善于打猎,被称为狗中的哥哥。 有钱开花的狗,狩猎技术精湛,能狩猎无数,非常勤奋,但不好斗,专注于狩猎,几乎担任过同时代所有优秀猎犬的师傅,被誉为狗中的教父。 张富家化石般的黑红毛大狗、耿天囤家的黄花狗也同样是优秀的猎犬!

猎山村,主要以猎獾为主,猎野猪为辅。 另外,并不是所有的猎犬都适合猎野猪。 獾的狩猎分为猪獾(鼻子像猪一样的东西)、狗獾)、猫獾(也就是大名顶上的狸) ),体重超过10公斤的獾和猫獾的猎犬的狩猎很难。 猎獾经常在晚上进行。 猎獾通常是两只狗的组合,最多不超过五只。

猎野猪主要在冬天下雪后进行,容易找到野猪的足迹,视野也很开阔。

狩猎有其隐语,寻找獾的踪迹称为“扫”(或吵闹),狗闻、闻),或多或少地扫去踪迹的气味信息。 闻狗气味的清扫分为高扫和低扫。 高扫是指在风中辨别獾的气味,确定方位出击。 低扫是指沿着獾在地上留下的痕迹的气味寻找。 高扫一般是技艺高超的猎犬所具有的本领。 野猪狩猎,一旦发现踪迹就被称为“叉子”。 优秀的猎犬发现猎物会用不同的声音和节奏向猎人和主人报告,请求支援!

猎獾,要由所有猎者平均分配,头分师傅猎犬,如果主猎犬主人没有参加狩猎,还是要分。 猎野猪,猪头也要分为主猎犬,或者向第一个击中目标的猎人开枪。

猎獾时,只要猎物系在树枝上,过往行人和其他猎人无论猎人是否保护,都不得拿走或分开。 同样,猎野猪要绑四蹄,用野草象征性地绑,碰到的人不分彼此,否则就能见人,而且怕会平均分配。 这些都是简单的规则,约束打猎的人。

大山秋浓

随着动物保护观念的普及和提高,以及青壮家的乡亲们纷纷外出打工,狩猎逐渐淡出人们的生活,成了茶余饭后的谈资,一代代的“公”狗们栩栩如生地活在记忆中!

家乡的狗“雄”们,如果有来生的话,能见到纵横林莽吗?

猪和狗打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