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惊蛰后的一个节气是什么,节气|惊蛰

2023-03-07 21:49 来源:网络

启蛰,又名“启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

惊蛰时节,春意盎然,自然有了新的活力。 “春雷惊百虫”是蛰虫在惊蛰时期开始打雷,醒来后蛰伏在地下越冬。 惊蛰节气的象征特征是春雷骤然震动,万物生机盎然。

惊蛰之时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

“所有的东西,都被雷劈了,所以说启蛰,被蛰虫吓了一跳。 ”春天的雷声一响,沉睡在土里的虫子就醒了,所以这个节气叫启蛰。

败坏风俗

惊蛰吃梨

寿习惯意味着祝家里的长辈长命百岁。 这是对辛苦养育孩子的家中的长辈表示感谢和敬意。

诗词赏析

《东坡遇雨率尔贻谢南池》

董孟浩然

从田家开春,丁壮就上东坡。

殷雷响起,森森下雨。

海虹晴开始看,川柳润初移。

因为虽然意在耕田,但你问土是合适的。

惊蛰节气过后,南方温暖的湿气团开始活跃,变暖很快。 “春雷大作,万物生长”。 惊蛰时节正是绝佳的“九九艳阳天,气温回升,雨水增多,农户无暇。 农谚:“到了惊蛰节,锄头不休息。 ”惊蛰过后,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大忙期,北方地区也逐渐入春,春耕由南向北逐渐展开。

结束

资料来源:国家发改委

惊蛰后的一个节气是什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