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广东河源4.5级,广东河源4.5级,震感明显!

2023-03-08 09:51 来源:网络

03月08日05时15分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北纬23.84度,东经114.52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PS :不少广州网友反映震感明显。

此次震中为新丰江水库,距河源市区21公里,距广州市150公里。 地震引起的震感很强,广州、深圳等地有震感,没有发生破坏。

有网友表示,睡觉的时候手机倒计时,还以为闹钟响了。

网民

广州网友说广州也有震感。 感觉到朦胧的左右摇晃了几秒左右,还以为这次又是哪里的地震。 然后又睡了。

虽然这次没有发生破坏,但是地震期间的自救能力需要很多科普,可以在关键时刻保护生命哦……

下一次科普你知道多少?

小知识一

万一发生灾难后不幸被压住,首先清除口鼻旁的垃圾,呼吸顺畅,再清除胸前的垃圾,逐渐清除身边的垃圾,以免再次被压住。

小知识2

不要使用明火,尽量远离不安全因素。

小知识3

请避免身体上的不安全的重物或不结实的支撑物,以免物体掉落伤害自己。

小知识4

扩大生存空间用物体支撑大垃圾,让自己有更大的空间,防止余震发生时情况变得更糟。

小知识5

请试着向外面发出救援信号。 不要急躁,要耐心等待营救人员的到来。

我们需要记住这些小知识。 在危机关头,你可以冷静地面对灾害,利用掌握的各种知识摆脱危险。

广东河源4.5级地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