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发言人当场纠正外媒,发言人批驳外媒质疑 指出中国对塞舌尔防疫起到良好作用

2023-03-08 11:27 来源:网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吴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反驳了关于塞舌尔质疑中国接种疫苗有效性的报道。 她指出,塞舌尔总统明确否认了这一报道,表明中国的疫苗在他们的防疫中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日前,《华尔街日报》刊文炒作塞舌尔疫情反弹,质疑该国中国国药接种疫苗的有效性。 对此,塞舌尔总统拉姆卡拉万在接受采访时反驳了上述说法,称塞舌尔新增病例多为未接种过疫苗的人,目前还没有出现过接种两剂疫苗后死于新冠的病例,中国的国药疫苗将为塞舌尔人民提供优质服务

对此,华春莹指出,个别西方媒体总是试图抹黑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常常散布对中国的虚假信息,暴露了典型的“涉华必黑”不健康的心理状态。

华春莹还援引另一西方媒体关于中国疫苗的报道进行了回应。 “注意到彭博新闻发表了‘中国科兴疫苗在现实世界的研究中非常有效’的文章,报道引用了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的话,追踪调查了接种科兴疫苗的本国医务人员,接种者全部避免了死亡,96%的人住院所以,希望媒体都坚持客观公正真实的原则,不偏不倚、客观公正地报道当前疫情和疫苗的状况,多发出正能量的声音,实现发展中国家疫苗可及性和可负担性的多种呼吁。 ”

外交部发言人当场纠正外媒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