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985毕业30岁一事无成,30岁了还一事无成,丢人吗?

2023-03-08 17:21 来源:网络

自从互联网浪潮兴起以来,这个问题的热度一直持续着。 你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给大家讲个故事吧。

主人公是女孩子,姑且叫她小李吧。 她可能不是小李。

李先生29岁时选择了裸辞,只带着2万美元的积蓄去了成都,在存款没有之前住了将近半年。

29岁的尾,她找到了一份月4000元的工作,做了六休一,住在只有一扇窗户的阁楼上。 那时,她每天睡觉前都感慨人生无聊,宁可睡不醒。 很遗憾,第二天闹钟响了,她又醒了。 重头再来。

30岁时她的标签是:胖胖的,没有男朋友,没有房,没有车,没有存款,没有工作,没有社会保险,工资也只是养活自己。 她差点对自己放弃希望,觉得人生就这么过去了。 她无法想象今后的生活,如果继续下去,很有可能孤独终老。 但是,有点后悔。

拐点在她30岁结束时,被一个有抱负的青年捡到,进入了他的第一家公司,在一个猪被炸的行业。 但无法承受该行业、该岗位带来的道德压力,不到一年就主动离开了。

幸运的是,那是个猪被炸的行业,她过去的工作经验和业绩外界都知道。 通过第一家公司一年的努力,她很容易就找到了工作。 而在她31岁的尾巴时,又是双厝叺换了工作岗位,从客户到产品经理。

32岁时,她选择清零后重新开始,不断对自己说:“别着急,我有牛奶和面包。” 起初被程序员“怙恃”,为上司不断的新需求而烦恼,对自己不断产生质疑,最终坚持下来,成为了部门的小负责人。 虽然只是五个小部门,但达到了她人生的辉煌时刻。

之后来的,是不可思议的危机感。 那时的她意识到,产品经理的职场分红和C端产品的分红快没了,学历、专业、工作经历、年龄都不占优势的她,有一天可能会被淘汰。

有网友给她建议,内推给ERP大厂,做了服务营销岗位。 这一年是2018年,她35岁。 我辞去了16K小公司的管理职位,转到了月薪只有6K的大公司的服务营销职位。 她曾迷路过。

一个是小公司体面、高报酬的管理层,另一个是上市公司低工资、有发展前景的基础职位,但她已经35岁了。 刁难的是,她选择了一家大公司。 这也是她的心给自己的最后机会。

毕竟她的年龄和学历都不占优势。 她只是个专科学生。 而且来公司的招聘,基本上只有211/985的本科生。 她进了门,压力很大,后面的工作允许率很小,几乎为零,没有时间允许自己犯错误改正错误。

进公司的第一个月,部门里有同事辞职,客户也需要洗牌。 她想积极与领导争取机会,负责部门剩下的客户空缺。 领导问了她的经历,一个星期过去了还没有回信,在她不再抱希望的时候,又给了她机会。

领导在把客户介绍给她的同时,也把这个客户未付合同金的追缴任务交给了她。 怀着“士为知己而死”的心情,她决心完成任务。

追钱是什么,团队里的其他同事合不上钱,解决问题的方法总是比问题多,这些在信任你的人面前似乎都是小事。

她与客户召开正式会议,请客户说出不想付款的理由,由乙方的问题——她主导解决。 会议结束后,整理会议记录,通过邮件分发给甲乙双方项目相关人员。

团队里的其他同事什么好处也没有。 她发挥了善于沟通女性的优势和不把自己当葱的心态,了解其他同事不合作的原因,如果应该为以前的矛盾道歉。 该示弱的时候就示弱。 把责任说清楚。 不合作的问题也这样不存在。

在她的努力下,进公司后的第五个月,终于收回了这个客户最后的钱,项目也顺利结束了。 她在公司站稳脚跟,开始展望接下来几年的工作。

进入2022年门槛时,她已经39岁了。 2020年,瘟疫的第一年,年收入达到了她的人生高峰。 2021年,她通过首付贷款买了一套一线小户型的房子,终于在大城市有了自己的小窝。

这些是她30岁时想不到的。

回到问题本身,到了30岁什么都做不了,很惭愧吗?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一切才刚刚开始。 你看,她也是从30岁开始的。 人生的长河,有些人走得快,有些人走得慢一点。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 只要不停下,就一定去该去的地方。

故事来自认识的朋友的真实经历,有删节,尽量消除了她的个人信息。

分享她的故事,侧面告诉我,只要有目标,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古人说的“三十而立”,照今天来看,并不一定有助于成功成名。 他们那时不到二十岁,男男女女,早就结婚了。 30岁时,成为家人奋斗了10多年。

人生延伸是螺旋的,成功和痛苦不会延伸。 30岁的时候什么也做不了。 人生中,其实什么都不代表。

我们随时都可以选择成为更好的人!

985毕业30岁一事无成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