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无量心生福报无极限,抄写《心经》可得书无量功德与福报

2023-03-08 18:25 来源:网络

打开《心经》,看到里面短短的二百六十字,我不由得感慨。 凝结了二百六十字、大般若经六百卷的要义,将释遵二十二年般若谈的精髓拍得淋漓尽致,教会了我们什么是“看透一切,成为如来”。 更让写经的人可以自己修行、回到亲友身边,获得身心安吉的祈祷。

在这个浮华的世界里,浮躁已成人生常态,到处都是心急如焚、魂不守舍的人。 在这种环境下,其实很多人把抄写佛经当成一件神圣而能积德的大事,一种向佛许下诺言的愿望。 正之说,“沐手写经如面佛”,“写写写经书一行半句,就能成就大愿”。 在写经的过程中,一张张纸,可以让你静下心来,静下心来,放下杂念,解除一切烦恼。

齐青梅《北魏佛造像抄经拓片》作品

无菩萨说了写经的五大功德。 也就是说,可以摄取福德,接近如来,是修行,是天人所养,灭罪。 但我认为,写经的真正好处在于通过理解经文,了解世间的真理,降服自己内心的贪婪,打开自己的智慧,唤醒生命。

写意菩提,习字养心。 随着笔尖蘸墨滑动,心路历程也随着心经的内容在时空中行走。 洗涤你的思想,净化你的内心,书的功德无量。

北魏造像铜板拓本年代:太和七年(483 )原物:现藏西安博物院

陕西著名女书法家、宫葆诚老师弟子、广仁寺仁钦老师拜家弟子齐青梅老师为师,亲手抄写原创《佛教造像抄经拓片》系列作品,吊在家里供奉,动摇时念《心经》,可以收获安宁与福报

佛教文化是中国最有魅力的文化,佛教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宗教,有很多特定的仪式。 齐青梅制作的《心经》不是简单的描写。 选择适合写经文的书法、奴隶书来写。 奴隶书厚重沉稳,特别符合经文的意思。

齐青梅《北魏佛造像抄经拓片》作品部分图1

这也是齐青梅先生最擅长的字体。 她以谦冲平和虔诚的尊敬之心创作的《心经》作品,充满了超尘脱俗、佛性禅心的意境。 其作品的价值在于用真实和艺术的方式表现抽象线条背后的高雅、高雅、富裕之心。 观其书作,笔圆、线条工整,呈现出庄严优美的风格; 给人以力量均匀、温婉清丽、纯净简约的美感,书法形式与经文要义相结合的浑然一体,自然天成。

齐青梅《北魏佛造像抄经拓片》作品部分图2

自宅悬挂书法除装饰环境外,像齐青梅先生原创的《佛教造像抄经拓片》作品一样,其佛教造像原石现藏于国内各大博物馆,具有非常高的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 心经作品对我们的生活有警醒作用,也能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善唱能增福报、增智、除杂念、功德无量。

无量心生福报无极限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