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钢琴怎么打扫卫生,家用钢琴长时间不用该怎么保养?

2023-03-08 22:43 来源:网络

)1)放置钢琴的地面应坚硬、水平放置,车轮应分别完全接地。

) 80%的钢琴由木材制成,靠墙放置时离墙8~10cm厘米。 放在窗边会受到阳光直射、湿度、气温骤变的不利影响; 如果你受条件限制,在窗边,一定要在窗户上悬挂厚厚的窗帘。

)3)钢琴应远离散热器、加热器等热源,避免损伤钢琴外部和内部构件,降低音调、音准质量。 避免辐射和热空气对钢琴的侵害。

)4)温度和湿度的适宜、良好的通风环境才是钢琴演奏性能和音响品质表现的必要条件。 一般来说,相对湿度为40~70%; 温度优选为20~25。 钢琴的一些内部构件,如木、绒、毡等对环境的影响极为敏感,稍有不慎就会损坏。

(5)用绒、毡、皮和木材制成的打弦机构零件精度高,允许误差限制在1/100以内。 这些部件对湿度的变化很敏感,湿度过高会导致锤子动作迟钝,琴声变重,金属零件生锈,钥匙失灵。

)6)经销商提醒针对当地气候条件如何维护。 通常在阴天或雨天一定要把琴室所有的窗户都关上。 每次弹琴时一定要盖上盖子。 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可以盖上琴套防止空气中的水分渗入,但晴天琴套要及时晾晒。

)7)请将钢琴放在音响效果好的地方。 如果一个房间里的所有声音都集中在一点上,很容易引起声音的延迟和反响。 为了使琴音舒适、丰富,最好将钢琴均匀地放置在声音分布的房间里。

)8)将重物放置在钢琴顶盖上时,会产生共振杂音,顶盖变形。 乐谱和节拍器以外的物体不要放在钢琴顶盖上。

)9)钢琴不能受到太大的振动,以防止走音和零件错位。

) 10 )请不要让水渗入钢琴内部。 否则可能会导致金属片生锈、锤子变形等严重后果。

(11 )灰尘会影响锤击系统的运动灵活性,产生杂音。 用户应当用软布或羽毛清扫钢琴上的灰尘,或者用软布擦拭钢琴盒,但不要用丙酮或甲醇擦拭钢琴。 光泽精最好用蜡液清洁。 哑光饰面请用乙醇(酒精)清洁。 请勿用蜡液研磨。

) 12 )经常检查钢琴内部的清洁情况,驱虫,注意有无白蚁,可以在钢琴内放置樟木,但不要使用杀虫剂。

) 13 )请定期用干软布擦拭键盘,避免按键被含酒精的清洁剂打爆。 如果钥匙上有污渍,可能用软布沾一点肥皂水擦拭,但不能用同样的方法擦拭盒子。 养成用干净的手指弹钢琴的习惯,使键盘保持长久的清洁。 请不要让指甲太长划伤键。

) 14 )一架好的钢琴要保持最好的演奏效果,除了妥善维护外,还必须每年定期调音两次以上。 如果不调整太久,容易造成零件永久磨损,以及下次调音时弦张力急剧增加,影响结构。

) 15 )钢琴使用2、3年后,根据内部清洁情况,委托专业维修工程师进行内部清洁。 否则,钢琴内的灰尘会影响钢琴的音色,清除灰尘,避免龋齿的产生。

) 16 )钢琴内部结构复杂,专业的钢琴技师必须承担维护的重任。

钢琴怎么打扫卫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