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孩子总说脏话,家长应该怎么办,孩子总说脏话怎么办?

2023-03-08 22:48 来源:网络

你有在孩子的教育方面相当了解或者有困难的朋友吗? 希望在此分享孩子的成长趣事,交流家庭教育经验。

今天就从孩子说脏话的小事开始吧。

有一天我见到了亲戚。 她是男孩的母亲,当时孩子不到三岁,还没有上幼儿园。 她告诉我,我儿子最近总是喜欢说脏话。 我该怎么办? 她说我跟他讲道理,没用,惩罚他,说脏话就不让看电视,也没用,耍嘴皮子也没用! 多说话,笑一笑! 我说我有办法,他不是喜欢说脏话吗? 让他说,让他充分说! 诶? 她有点无知,说,是什么意思?

我是这样说的。 他下次说脏话的时候,你把他带到一个房间,你和他在一起,然后你应该做什么。 看电视用手机看书,随便,别管他,让他说,就当没听到。 她说,别管吗? 照我说的,别管我,试试看。 她会怀疑信说让我试试吧。 一周后,她给我打电话,我很兴奋,真是上帝啊! 我照你说的做了,不理我,三四天后他就完全不说脏话了。 这是什么道理?

其实,这里面的道理很简单,这孩子完全不懂这些话的意思。 也就是说,说这些话的时候,家长特别的反应,对他特别的关心,这让他很高兴,所以重复了这种行为,家长对他期待的不关心的时候,他就失去了动力,也不感兴趣,又是这样

这是一种“忽略”法,适合孩子为了引起关注而做我们不希望做的事情时。 父母们如果发现孩子有同样的情况,可以试试这个“无视”法。

孩子总说脏话,家长应该怎么办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