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孩子喜欢骂人说脏话和家长有关系吗,天童教育家长课堂:孩子为什么喜欢说脏话?

2023-03-08 22:51 来源:网络

最近青岛的父母来咨询说:“为什么我的孩子突然喜欢上说脏话了?” 作为新时代的父母,我相信礼仪这门课很少给孩子上。 老人和年轻人都很尊敬,使用“谢谢你”“你好”“对不起”“请”等敬语,明确告诉孩子不要说脏话。 但是,为什么孩子是不听话,在某个时期突然脏话连篇的孩子呢? 我认为天童教育主要与以下几点有关。

“诅咒敏感期”。 你听说过"诅咒敏感期"吗? 它一般在孩子三岁后出现,这时的孩子逐渐发现了脏话的力量。 比起普通的语言,脏话更能引起周围人,比如爸爸妈妈的注意,所以在孩子眼里“脏话”的力量更强。 所以,当大人极力制止孩子说脏话时,他们就会兴奋起来,想说话。 这个时期的孩子们特别喜欢说脏话。 因为我想引起大人们的关注。 但是过了这个阶段,孩子们对脏话的兴趣就不会那么大了。

我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孩子的语言很随便,孩子往往不懂脏话的词义、不雅的语言。 孩子脱口而出,大多是大人学习作为有语气词使用,其实并没有太多恶意。 因为这很开心。

喜欢模仿别人。 孩子喜欢模仿别人说话,有时不是“人”。 例如,许多孩子喜欢模仿狗的叫声。 那是因为我觉得狗的叫声很开心,但这不是戏弄别人。 而且,如果孩子周围出现说脏话的人,你会发现孩子强大的模仿能力——很快就能把这些脏话推翻,并运用到自己的口语中。

由于这些原因,很多父母一定知道该如何处理孩子说脏话的问题。 首先是规范自己,避免在孩子面前说脏话; 其次,是告诉孩子说脏话是错误的,让孩子改变想法; 最后是稀释处理。 不要因为孩子说脏话,就过于关注。 有时冷处理的方法会变好。 总之,教孩子正确表达自己,教孩子正确表达感情是最重要的。

孩子喜欢骂人说脏话和家长有关系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