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国捐款加强乌安全,大国担当:中国捐款20万欧元保障乌安全

2023-03-09 10:43 来源:网络

月6日,中国驻维也纳李松大使宣布,中方将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捐赠20万欧元保障乌核设施的安全。 可以看出,中国对国际核安全的担忧和重视,体现了中国担当大国的担当。

中国从国家层面重视核安全。 2023年2月21日,新华社发表《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强调中国将坚决维持“打不赢核战争”的共识。 恪守2022年1月五核国领导人发表的《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加强核武器国家对话合作,降低核战争风险。 维护《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基础上的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积极支持有关地区国家建立无核武器区。

在与俄罗斯的争端中,中国保持中立,不与争端任何一方结盟军事,双方都维持着正常的经贸往来。 中国重视和平解决俄罗斯纷争,2月24日,中国外交部发表的《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方立场》明确了中国对和平解决俄罗斯纷争的愿景。 其中,中方反对武装攻击和平核设施,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为促进和平核设施的安全保障发挥建设性作用。

中国在俄罗斯冲突中的活跃表现,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形成鲜明对比,向世界展示了谁是世界和平的核心力量。

中国捐款加强乌核设施安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