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妇女节不是女神节,三八妇女节不是女神节”

2023-03-09 11:24 来源:网络

今天是3月8日,是我们很多女性同胞的节日,也是我们国家的三八妇女节,现在年轻女性们都想亲切地称之为女神节。

女神节刚萌芽的时候,是网购平台为了招揽女性顾客而宣传的口号,“三八”被认为不适合自己的气质,于是被抛弃,慢慢地女神这个词传开了。

人民日报的阶层发表了文章,认真指出了这样称呼的错误。 三八妇女节是为了纪念1909年美国芝加哥的女性劳动者为了自身权益而举行的示威,因为这是历史上第一次为了女性权益而举行。 这样轻易改为女神节不仅改变了妇女节的初衷,也失去了其特有的意义。

当今社会,妇女的地位自不必说,在获得认可的同时,我们更要尊重历史,尊重事实。 三八妇女节不是贬义词,也许更能认识到女性地位到来的困难。 更能在自己的生活中担当乾坤。

妇女节不是女神节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