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同学聚会玩的太开放了,同学聚会

2023-03-09 12:39 来源:网络

昨天,我参加了一个小同学聚会。 大家都是初中同学,一共11人。 我本来不想去,因为我和这些同学的差距非常大,即使去了身体也不方便。 一个是市环保局,一个是市财政局,一个是供电局,一个是市人民医院的主治医生阿飞,据说这个饭局是他张罗的,同时也是我的好朋友。 一个是监控局的人,一个是一家公司的会计,一个是初三的物理老师,一个是门窗安装的老板,一个是淮安某公司的大老板,群里叫他张总,另一个现在开出租车。 剩下的是我。 老实说,我今年就要当奔四了。 到现在为止没能事业,现在过着开网店和给孩子上文化课的生活。 这两个这几年过得不好,工作没有任何保障,几乎看不到希望,也没有五险一金,整天不投保,浑浑噩噩地活着,但受不了阿飞的邀请,最终还是走了。

那时,食堂也马上开始了,大家互相打了招呼,然后开始互相敬酒。 喝了三巡酒,大家都喝得一样,话也多了。 仔细观察,张总话很多。 他叫阿桃,以前和我关系很好,我们经常一起打篮球。 他中学时代个子很矮,学习成绩不好,但人很机灵,现在是淮安某公司的老总。 虽然不知道具体资产,但因为20多年没见过,所以我们很熟悉不知道。 当我问他有具体业务时,他只告诉我他在做电机,别的就不多说了。 有时候我在给他做具体的事情,他也在闪烁其词。 从他眼里可以看出,他不想说很多话。 我可能知道为什么身份很低,不能给他业务上的帮助。 其实这也正常,人与人之间是赤裸裸的利益关系,“天下熙熙攘攘,都是来利的; 天下皆利往”,这个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人与人交往的本质是利益交换。 当不能为别人创造利润价值的时候,你是可有可无的,微不足道的。

另一个说话声音大的同学我们叫他“阿来”。 阿来在安装门窗。 这份工作比较赚钱,但很辛苦。 阿来对什么事都很专业,属于社会底层。 本质上我们是阶层,和阿来说话也毫不隐瞒,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而且,小彬是我当时关系很好的同学,现在混得不太好。 我现在在开出租车。 虽然因为新冠灾祸,收入锐减,但我们很谈得来。

其他几个体制内的同学在整个餐饮店很少和我们说话,字字珠玑。 他们跟“张总”说话的时候,不过是随声附和、应付罢了。 他们一起回忆当时的感情,说当时的趣事。 那个故事滔滔如河水,连绵不断。 我觉得见面很晚。

看到这个景象,我也很难过,但幸运的是之前有了心理准备,一切似乎都在意料之中!

人与人之间只有那么一点点啊。 利益决定立场,立场决定态度,态度决定脸。 没有利益之争,可以互相讲水平、长幼、远近、是非,也可以照常评定; 一旦利益发生冲突,就什么都不吝惜了。 越近相通,争执就越激烈,被撕裂得越无情。

同学聚会玩的太开放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