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广州过吗,今天,广州了!

2023-03-09 16:24 来源:网络

天下午,大家感觉到地震了吗?

经过验证,这是真的!

伙伴们感到震惊了吗?

@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报道,4月24日15时52分32秒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发生里氏2.1级地震。

有人说,震感非常明显

也有伙伴

没有感觉到地震

很多人都说

朋友圈的震感更强”

到目前为止,广州也在其他地方的地震中感受过震感。 去年11月26日07时57分台湾海峡(北纬23.28度,东经118.60度)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为20公里。 当时,潮汕、广州都有震感!

【广东五大地震带】

据资料显示,广东位于东南沿海地震带,有发生破坏性地震的背景。 根据现有记录,广东省及其附近海域曾发生近百年6级以上地震。

根据历史强震和现今小地震空间分布图谱,结合主要地质构造格架,东南沿海地区可划分为7个地震活动带,其中5个区全部或部分位于广东省内。

分别是

1、泉汕地震带

从广东汕头地区沿岸海岸线一侧经过泉州地区向东北延伸到温州。

2、河源邵武地震带

河源—以邵武断裂带为主干线。

3、莲华山地震带

沿莲花山两侧向东北方向展布,北起福建中部,南至广东省深圳以南海域。

4、粤西地震带

沿大致平行的吴川—四会断裂和广州—阳江断裂两侧,向东北方向展布。

5、雷琼地震带

包括海南岛、雷州半岛及附近海域。

广州地震过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