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台湾四大帮派,台湾四大监狱事件 规模最大600人同时

2023-03-09 17:09 来源:网络

海外网2015-02-12336026336022

高雄大学宿舍监狱2月11日下午,6名犯人绑架狱警的事件震惊岛内外。 其实台湾过去也发生过几次监狱暴动和绑架事件。 分别是1970年台东泰源监狱事件、1987年台东岩湾监狱事件和台东绿岛监狱事件,以及1996年台湾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新竹少年监狱暴动事件。

1.台东泰源监狱暴动事件

1970年2月8日,泰源监狱部分主张“台独”的政治犯驻扎在该地执行警备任务的50名台籍士官兵和当地原住民知识青年等120多人,以“台独”为目的发生监狱暴动,夺取轻装师武器,占领广播电台,将台东军舰

2.台东岩湾监狱暴动事件

1987年11月29日,1984年“一清工程”实施后,台湾多名黑帮和方头被送进岩湾监狱入狱。 “警备总部”接管监狱管理后,由于管理失当,几名囚犯开始绝食抗议,“警备总部”强烈介入,反而引起囚犯暴动。 当时,“政府”派出宪兵夜鹰部队、陆军凉山特勤队、海军陆战队特勤队等精锐部队前往镇压,最终控制住了这起事件,但镇压过程中造成几名囚犯死亡,随后“政府”为了打击监狱内的赌博活动引发了这起事件

3.台东绿岛监狱暴动事件

1987年“岩湾监狱事件”,当时“警备总部”将数十名主谋转送绿岛监狱关押,结果12月1日发生另一起暴动事件,“警备总部”派部队强压,8名犯人死亡后,暴动事件依次发生

4.新竹少年监狱暴动事件

1996年11月9日,少年囚犯因不满监狱管理员的管理方法与当时的狱警沟通,在监狱工厂内与管理员发生冲突,86名囚犯关闭工厂挟持管理员。 此后暴动规模扩大,约600名囚犯同时摇房间、烧被子、砸东西,冲击了监狱的中央控制台。

暴动持续两天两夜,警方和军队以优势警力镇压,暗夜也发射冲击波,将闹事囚犯连夜囚禁,平息了台湾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监狱暴动。

台湾四大帮派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