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最新冷空气消息2023,冷空气“冻”真格!2023年首场寒潮来袭

2023-03-09 18:11 来源:网络

2023年首场寒潮来袭,我国即将上演冷暖大逆转!1月11日起,寒潮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大范围雨雪天气陆续上线,各地暖化格局也将迅速扭转。 气象部门建议大家准备好防寒衣物,及时调整服装。 正值春运,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信息,防范大风雨雪天气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局部地方降温可达12以上

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定西、临夏、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州阴,部分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阴府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 另外,河西五市和白银、兰州、定西、平凉、庆阳等市伴有5级到6级西北风,阵风7级,其中武威、白银、兰州、庆阳等市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定西、临夏、天水、平凉等市州阴,部分地方有小雪,兰州、白银、甘南、陇南、庆阳等市阴府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 另外,河西五市和白银、平凉、庆阳三市伴有4级到5级西北风。

受冷空气影响,12日至14日,全省自西向东气温持续下降,大部地区最低温度将下降8至10,其中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兰州、定西、平凉、庆阳等市的部分地区12

我市将出现寒潮、大风沙尘及弱降雪天气

受强冷空气影响,13日至15日,我市有一次寒流天气过程,伴有大风、沙尘,南北县区有降雪天气,市区有弱降雪,全市大部最高气温将降至14至18,累计最低气温16日至17日,全市气温持续偏低,市区最低气温降至-17,达到入冬以来最低值。 此次过程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具有极端性。提请相关部门加强能源保供调度工作,防范寒潮及持续低温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注意大风、沙尘及降雪天气对空气质量交通运输、农畜牧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介绍,12日傍晚至13日白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伴有4级至5级北风,阵风6级至7级,受上游输入性沙尘影响,我市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短时间内污染物浓度急剧上升另外,13日夜间至14日,我市南北部山区有降雪天气,市区有分散性弱降雪,过程累计降雪量预计为0.2毫米至2毫米。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气象部门提示,此次过程将呈现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最高气温将出现断崖式下降,体感温度较低;最低气温将达到入冬以来最低值,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7,皋兰最低气温将降至-26,接近历史极端值。 另外,受降雪影响,预计14日至15日,我市南北县区部分道路结冰,将对交通运输和公共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来源:兰州晚报)

西固区融媒体中心

排版:李桐宇

最新冷空气消息2023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