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踏上开往春天的列车,《开往春天的列车》

2023-03-09 18:48 来源:网络

(三)平安

巨野的女孩小赵平安过年后应该20岁了。 我第一次认识她,当时火车正停在冀州火车站,她就混在一群男乘客里抽烟。 她个子不高,大约一米五多高,身体有点胖,整个脸也是圆的,细长的眼睛总是感觉到笑容。

多亏了我帮我给手机充电,我们渐渐变得亲近了。 平安聊天,主动了解自己的类型。 但是让人感到特有的节制,当对方不喜欢回答她的问题时,她总是能马上转移话题。 平安小学5年级的时候,父母离婚了,有一个姐姐和弟弟。 母亲离婚后再婚,比她大4岁的姐姐也结婚了。 现在初中的弟弟跟着父亲。 她从小就跟着祖母生活。 平时和妈妈的交流很多,可以经常见面,但和爸爸很少来往。 父亲说他脾气不好,特别是在喝酒。

我问她去哪里,她说她要去青岛黄岛区丈夫的办公室玩几天。 “啊,你已经结婚了吗? ”“是啊,”她一边歪着头,一边用手玩着头发束,一边笑着回答我的动作,总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无所谓。 她又让别人猜猜儿子几岁了。 我噗嗤一声笑了起来,“还有儿子。 一岁吗? ’我觉得不管多早结婚,她这个年龄的孩子都不会太大。 她一边摇头笑着对我说已经四岁了,一边一遍又一遍地向我伸出了四个手指。 令人惊讶的是,她生孩子的时候还不到十五岁。 看着我有些诧异的脸,说:“我十五岁有个儿子。” 然后,她打开手机,马上拉着儿子的照片给我看。 “你的儿子很英俊,很健康,很像你,”我一边皱眉一边夸奖她的儿子。 “那个,和我一起”。 平安地和自己的儿子说话的时候非常擅长,可以感受到儿子是她最擅长和自豪的。

他平安地说,他没有注册男朋友就有了孩子。 婆家当时给了10万元的彩礼。 这些钱都在她妈妈手里,妈妈说是为她保存的。 山东西南地区一般结婚较早,十八九结婚生子在当地非常普遍,到法定年龄后补办结婚证。 经常有不到三十五六十岁的旅客带着孩子上车,以为是两个孩子,一问才知道是孙子或孙女。 五十六岁青岛还有很多未结婚的大龄青年,这里说男孩子条件一般的情况下,年龄过了二十三岁之后很难找到她。 而且这里的结婚彩礼很贵,什么三斤三两,一动不动,五颜六色等等都是这里各种彩金规格的标准。 我记得五六年前的全国两会上,山东省的一位代表谈到了这件事。 代表说,为什么山东鲁西南地区男女办喜事需要三斤三两,一言以蔽之,还是老百姓太穷了?

山东省整体经济发展很好。 排在全国前三位,排在广东、江苏之后。 但是,山东省的发展也存在东西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从今年刚出炉的统计来看,排名靠前的是青岛、济南、烟台、潍坊等一些地区。 青岛14000多亿稳居第一,济南11000多亿,烟台破7接近8000大关,潍坊6000多亿稳居第四。 胶东地区发展迅速,鲁西南地区却十分低迷,连续10年国家和地方政府也加大了对鲁西南地区的投入和支持,但产业机构调整方面不太完善。 菏泽地区人口超过千万,紧跟临沂市在全省人口中排名第二,但劳动力流动性比较大,几乎都是农民工,人才更是留不住。 政府有关部门还是要在产业、市场、区位优势特色、人才等相关环节进一步论证和优化,这样整个地区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平安的男朋友在青岛黄岛区工地开挖掘机,一个月大约有七八千元到一万元的收入。 平安总是往返于巨野和青岛。 9月深夜过后车的温度下降了一点,我下班后给她上衣让她晚上披上。 平安自然地接了过去,边穿边说太大了,穿着这件衣服,歪着头笑着对我说:“我给哥哥留两条烟。” 我瞪大眼睛,说:“我打你,叫你叔叔。”

第二次看到平安是在一个多月后,她说从列车后面车厢的每节车厢里找我,不相信找不到我。 一边说着,一边歪着头得意地笑着看着我。 要他再去青岛找丈夫吗? 我带着儿子不在家。 她说她不愿意丈夫呆在家里,去青岛的朋友家玩几天。 这次的发型顺利改变了。 这是一种非洲人经常保留的发型,头上梳着五六个发辫,紧贴着头皮。 很好。 看起来很动态,很有灵性。 “你为什么不开心了? 儿子已经四岁了。 要像妈妈一样,搞好家庭关系、夫妻关系。 不要让孩子过你这样的生活。 “嘣! 孩子在家受不了委屈,奶奶带他去了。”她撅着嘴用有地方方言的普通话跟我嘟囔着。 我问她有没有什么不愉快的事,她说婆婆总是讨厌她。 我说日子必须包容迁移,但她说必须迁移,很压抑,所以想散散心。 “你刚做了头发吗? ”我问她,“是的,是刚刚做的,由巨野发小学做的,时尚漂亮吗?”“说了好几次,都叫我叔叔了! “还可以吧。 但是,不像妈妈。 ”“对方对你很亲切吗? 你知道你出来了吗? ”“他很好,但是听我说。 我知道。 如果一直打电话的话,我就不接”。 我告诉她凡事互相理解、包容、沟通是非常必要的,父母不要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看问题。 她说明白了,回去和丈夫商量了一下,要搬家一家三口住,我点了点头默认了。 啊! 想想也想想。 她本来就是个孩子,但人生之路需要她自己走。 其实我对平安有信心。 她虽然不是很高学历,但很聪明。 她很善良,人也自然流畅,有点敏感。 可能和她的经历有关。

又是一年。 经过巨野,我就会想起正在叫哥哥的这个孩子,平安无事。 你好吗? 我相信你会越来越好。

踏上开往春天的列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