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川航哪些人是正式工,川航英雄机组第二机长梁鹏:让飞机平安落地,是我应尽的职责

2023-03-09 19:19 来源:网络

图据央视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李智

6月8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四川省正式授予川航3U8633航班机组“中国民航英雄机组”荣誉称号,表彰包括机长刘传健、第二机长梁鹏、副驾驶员徐瑞辰在内的8名机组人员。

面对1万米高空中风挡玻璃脱落的险情,机组人员冷静处置、配合,最终使飞机安全降落,确保了飞机11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

第二机长梁鹏坦言,险情发生的瞬间,他没有时间紧张,只是想着如何让飞机安全着陆。 “让飞机平安着陆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

8日下午,刚刚获得“英雄机组”荣誉称号的梁鹏告诉记者,从重庆飞往拉萨的是高原航线,机组配备了3名机长刘传健、副驾驶员徐瑞辰和他。 “刘机长坐在驾驶舱左边,徐瑞辰坐在右边,我坐在中间。 ”

驾驶舱风挡玻璃破碎后,机舱瞬间出现高空失压,时速800公里,狂风不断,驾驶舱内噪音很大,他们三个人都听不到彼此说话,只能通过手势交流。

“除了失压,驾驶舱内的温度很低,很冷,当时穿着短袖衬衫。 ”他说,挡风玻璃脱落后,其实第一反应并不是紧张,“无暇紧张,注意力在飞机上,想把飞机安全带回地面。”

对于川航成功备降,外界给予高度评价,但梁鹏认为,保证机组和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在发生险情后让飞机安全返回地面,是驾驶员应尽的责任。

梁鹏表示,飞机之所以能顺利降落,其实是因为机器平时训练充分,针对风挡玻璃破碎等险情,平时经过专业训练,出现险情如何处理,有规范的操作流程。

在经历了风挡玻璃破裂、机组困难处置、飞机准备降落成都等一系列险情后,近一个月来,梁鹏一直在家休息,配合医生进行后续身体检查。 例如高压氧舱治疗,重点是放松身心,缓解情绪。

“备降以后,医生进行了心理上的指导,我也不断地进行着自我调节。 ”他说,这次准备很惊险,但没有给自己留下任何心理阴影,目前正在等待公司的安排,但可以肯定的是将来自己会继续飞行

【如果有新闻线索,请向我们报告。 如果被录用的话需要费用。 新闻微信关注: ihxdsb,新闻QQ:3386405712】

川航哪些人是正式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